【時尚】可持續材質引導穿著新風潮,環保時尚為地球發聲

身為世界前三大污染源頭,時尚產業為倡導自然保護的共同意識,逐漸有許多環保品牌大勢興起,運用環保素材製作衣物,讓服飾夠用就好!

 

#服裝面料再次使用
活躍於各大時尚部落客版面的Reformation,以「永續時尚」作為企業的核心精神,使用舊庫存或古着服飾擷取的面料重新製造衣服,款式簡約帶有加州女孩的熱情清新,時髦中藏有對於自然保護的堅持。

 

#不用皮革的全素設計
英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的同名品牌,熱衷環保,其品牌深耕可持續的設計理念,也是業內推行可持續的代表性品牌之一。不使用皮革、皮草、動物皮毛,主張“全素”設計,實行可持續性生產,力證了人造材質同樣可以贏得大眾的喜愛。

 

#舒適與多用途風格
英國堂姐妹Anna Singh和Rachael Wood在2009年創建了Chinti and Parker服裝,肩負著通過創造最稱心和最多用途的必備品來裝滿女性衣櫃的使命,通過富有創新魅力的設計,用色彩抓住眼球。主打舒適的各種針織單品,T恤、cashmeres毛衣、棉布擺裙等都是必入的單品。

 

#將環保落實於生產線
來自法國的Veja強調“我們始終堅持著一套「有道德」的生產線。因為意識到球鞋的製作材料、生產過程會對環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因此選用亞馬遜雨林的天然橡膠、生態皮革和有機棉作為材料,且為了不浪費原材料,只接受半年內的訂單,真正把環保概念落實到從材料供應、生產、包裝、配送以及廣告投入的每一個生產環節。

 

#回收皮料與植物染料
創始人Clare Vivier 的設計深受在法國工作和生活經歷影響,這也是品牌簡潔核心風格的來源。不僅在製作原料上選擇的是回收再利用皮料,染料也是用的純天然植物染料,可以說是為減少不必要的化學成分做出了十足努力。除了經典時髦的公文包、托特包等實用款,以及當季流行的可愛編織包,好看又有特點。

 

#從環保袋延伸到環保時尚包
2007 年摺疊後宛如一片吐司般的 BAGGU 袋正式誕生。十年後,創始人Emily和Joan Sugihara推出了托特包、手提包和手包,均採用優質皮革和帆布材料,也推出了環保回收帆布製成的背包系列,40%材料回收再製的尼龍包款等,打造出時尚功能性系列單品,展現街頭時尚的態度。

 

 

延伸閱讀 【時尚】今年當紅冬天5大風格鞋款,讓女孩們在街頭激出時尚火花

 

圖片來源/SHOPB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