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打造小V臉,善用按摩手技就能實現夢想

臉部按摩不只是放鬆,針對下巴輪廓更能塑回V型瓜子臉,除非是先天臉骨的生長問題,不然打通臉部淋巴、肌肉推回原有位置,擁有小V臉並非難事!

 

微笑按摩 從下往上的提拉技巧

小V臉主要是緊緻下巴輪廓,以前我們以為雙下巴、臉變圓是吃太多所致,卻忘記像是先天性疾病,以及臉部淋巴堵塞的水腫也是其中原因。除病理性問題外,其它因飲食、老化而鬆弛,循環不良的胖胖臉是可以藉由按摩手技來改善的。

vic:giphy

以雙手沿著「微笑的曲線」向上拉提,只需2步驟就能完成:

1. 從臉部中央開始,沿著笑肌往兩頰的方向,向上拉提按摩
2. 下巴沿著腮幫子由下往上拉提按摩;額頭則由內而外。
3. 按摩的時候記得要搭配按摩護膚品,不只能當成潤滑劑,也能透過手部的溫度與動作,加強保養品的養分吸收,達到保養與小臉塑型的效果。

 

緊緻臉肌 冰冰的最好

肌膚也是會熱脹冷縮,在按摩時可運用此原理讓膚質更緊緻。

在SPA療程中就有以冷熱電湯匙加速肌膚的放鬆與緊緻,而在居家按摩中可選用日常用的大小湯匙,將其放入冰箱中降溫,分別用於額頭、臉頰、眼服等部分,搭配保養品提升按摩效率。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臉部按摩手法千百種,細膩日式 OR 輕柔歐系 哪種最深得女人心?!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