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上眼皮也需要擦眼部保養嗎?會不會太油~~

眼周保養給人的印象是下眼皮與眼尾擦眼霜,那麼上眼皮要不要擦呢?可上眼皮原本就泛油光,再擦眼霜且不是油上加油?!

 

上眼皮即使容易泛油光,還是要擦保養,所謂的眼周保養就是眼睛的那圈肌膚都要擦專屬保養品,不見去做臉部SPA療程時,美療師做眼周部位時都會全眼周擦上保養畫圈按摩,護膚結束後不會感到油膩不適。

vic:蘭蔻

如果擔心用眼霜太滋潤,還有其它眼周專用保養品可以選擇:

 

#眼部精華

如臉部精華液般清爽且含多種特別成分,所有肌膚都適用,由於分子細緻,眼周肌膚很快能吸收。可以先在眼周以點壓方式擦完精華,再於薄弱的下眼皮再補擦薄薄的眼霜。對於易出油的上眼皮來說,液狀的精華有搭配滾珠或點棒,能調整適合用量,非常適用眼周呵護,

蘭蔻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全新升級)

           香緹卡極緻純金賦活眼部精華液

RéVive眼部抗皺精華

 

#眼膠

具保濕及修護效果,有助舒緩眼周肌膚乾燥缺水狀態,增加肌膚柔軟、光滑和緊實度。有些眼膠針對出油眼皮,或是易浮腫的上眼皮,若是一早起泡泡眼,即可用手指沾取眼膠按摩,讓眼皮回復緊緻有神。

 

卓越魚子黑鑽眼膠

 

#眼膜

目前美妝市場上的眼膜多以下眼皮設計為主,但有些眼模同時也設計成上眼皮也能用的樣式,因眼膜是由不織布或生物纖維浸入精華液,效果同眼部精華一樣清爽又潤澤。但要注意不要敷到精華液乾掉,約半乾時取下即敷眼完成。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精華亮

德國世家律動敷眼液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眼周要緊緻明亮,一定要靠眼霜修護嗎?

 

圖片來源/pinterest,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