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想享受捲髮創造的性感嫵媚,就要付出十倍的保養

捲髮給人成熟美麗的印象,且捲髮也能打造髮量蓬鬆的視覺效果。但捲髮不管是天生還是電捲多少都有毛燥受損問題,日常我們該如何打理,保持嬌媚同時又健康的捲髮?

 

捲髮毛燥原來天生易缺水

天生自然捲髮質結構本身就不夠完整,而燙捲的則是因高溫與藥水改變髮質,若長時間沒有好好養護,缺水乾燥是必然的,且由於燙髮從髮中到髮尾部分,補充水份與油分更顯重要!

 

整理捲髮3點注意事項

1.補充髮絲缺水問題,選擇好的護髮產品來加強保濕度。

vic:giphy

 

2.吹整的時候搭配護髮品,搭配烘罩先吹乾頭皮,再處理捲度會更自然有型!

3.捲髮可利用染髮改增加質感,可選不刺激的護髮染,讓髮捲看來有層次感。

 

中輕度造型品自然抓膨

過去為維持捲度,髮型師用強效定型液或噴霧,結果髮絲變得硬扣扣。隨著美髮概念的改變,造型品成分走向自然,以達到髮型輕盈又有型。因此會發現保養型的蓬鬆產品受到消費者喜愛,像是在洗髮後吹整前噴在髮根處,經吹整後髮量蓬鬆,一點都沒有硬到定型的感受。

vic:giphy

 

日常使用中輕度造型品,於吹整頭髮時,先將頭髮翻開噴在後腦位置,噴灑或先抓點於掌心搓開,抓膨髮絲即可。

 

凱鈞小提醒

由於夏天高溫,利走在外髮絲很容易乾燥,免沖洗護髮是不錯的選項,可備上一支免沖洗護髮乳或護髮油,隨時滋潤髮尾向上15公分,毛燥漸漸遠離。

 

 

延伸閱讀 【保養】頭髮蓬鬆首要頭皮健康好生長,附帶提升美貌回頭率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