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五官修飾更立體,打亮盤輪廓提亮脫穎而出

美妝永遠變化多端,在眼唇妝產品與技巧發展至今已進入成熟階段,但一般消費者不會想到,這次美妝界將主意打到修容上,將「提亮」再特別分離出來,研發出更多迷人閃亮的新品,塑造更立體的輪廓線條,讓全球愛美人士眼睛為之一亮!

修容原是個統稱,將所有臉部修飾功能,像是腮紅、T字提亮、下巴修容都算在一起,它們的功能實際上有重疊性,但要再詳細分類也是可以,可在化妝技巧上就要更花心思,才能細細雕琢出更明媚立體的輪廓。

腮紅相信大家已經知道是在兩頰,約蘋果肌位置刷上鮮明紅/橘等色調,使臉頰看來更可愛或是冷艷。過去大家以為這就是立體感,其實它並非全面完成,等到專業彩妝師以提亮產品將五官塑造出來後,才明白原來打亮才是真正的妙手巧思。

 

別怕提亮,只要一點點足以變完美

以前許多亞洲女性不敢用提亮產品,怕妝容塑臉不成反變腫!老實說,一是使用者抓不到化妝重點,二是過去提亮產品內反光顆粒較粗,一刷到肌膚上不夠細緻,加上不擅技巧,很容易變成一尊閃亮亮的「十八銅人」。

而今在美妝界資訊大流通,讓喜愛彩妝的愛美人士了解,提亮產品不斷進步,從張揚亮眼金屬光、低調奢華珠光、夢幻華麗獨角獸光的誕生,加上專業大師們的技巧分享,也明白只要依膚色與臉部位置,似是額頭、鼻子、唇峰,以及下巴等,抓住重點,照樣能修出立體輪廓。

 

【2018年末令人心動的夢幻提亮妝品】

迪奧專業後台打亮腮紅盤
融入珍珠母貝因子,打亮、修容、腮紅一次到位,為肌膚精準打光。

 

紀梵希提亮修容露
結合粉刷的雙效滴管式設計,使用方便,輕盈閃耀珠光使肌膚看來清新有朝氣。

 

漾澤精華頰彩霜
全新2色#5暖陽琥珀、#6豔陽珊瑚,與現有色號相輔相成,重新詮釋臉部五官、打造深邃輪廓。

 

3INA 3D提亮筆
乳霜膏狀質滑順好推勻,細緻水光亮采粒子打造水潤光透的立體妝感。

 

OFRA x Nikkie Tutorials 激光打亮盤-天堂&宇宙
天堂以粉色、桃橘色珠光為主色調,在不同的角度下能夠折射出多樣幻變的光澤。另一款宇宙飽含超閃耀藍色及淺紫色調,超高調金藍色耀眼非常。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