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今天你運動了嗎?先不管健康,雕塑曲線一躍成流行新指標

現代人常覺得身體「抹爽快」,醫師大多給的建議是:去運動!當然一是為了健康,第二條就是身材變型順帶雕塑一下。然近幾年眾多網紅PO上運動前後的身材照片,眼紅一票網友也要來拯救身材,把塑身捧成運動的第一目標了!

                            vic:giphy

 

告別水桶腰打造優雅體態

或許有人認為每天工作跑來跑不是就運動,那是叫「勞動」不是「運動」。運動針對身體各部位做有效率的鍛鍊,讓體脂肪減少、肌肉緊實、體態柔軟,同時注重飲食與營養攝取,身體也變得健康。

也因為運動有成後,外表的轉變令人驚喜,想擁有好身材就成為運動的第一目標。但有些人以為去健身房或每天慢跑就會有好身材,錯了!

想要藉由運動改善身型首先要有專業教練提供建議,並做個人體質做運動規劃,綜合重量訓練緊實肌肉、心肺運動增強肺活量,最好再搭配營養師的健康飲食菜單,最重要是有恆心,做到以上幾點擁有好身材非難事~!

 

健身教練一對一指導有效率

有教練專人指導當然好,但工作常會影響到運動時間,若是想改善身材,建議到健身房由教練面對面指導為佳,在調整姿態與運動器械方面,在健身房較為方便。

2019年運動健身空間「輕適能」就針對胖小腹、掰掰袖與水桶腰等女性常見的上半身肥胖問題,分享人氣冠軍課程TRX(懸吊訓練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的基礎動作。因為TRX是透過兩條懸吊繩環進行核心肌群的鍛鍊,藉以雕塑體態與改變身體線條,不僅初學者可從入門課程開始挑戰,更能循序漸進增加課程難易度,是培養規律運動習慣的理想選擇。

 

沒空出門就跟著網路教練做

如果是忙到沒時間的上班族,像是運動影片教學是不錯的選擇,只是要確認教學難度是否適合目前的身體狀態?

曾紅極一時的國內外老師運動教學是以書本與CD模式,讓人在家邊看影片邊做運動。現在網路當道,可以直接上網下載運動APP,如以健身企業合作推出的「JoiiCoach我的隨身教練」,就是為了讓每天繁忙、荷包吃緊的上班族,輕鬆將健身教練帶著走!

數位+個人化的健身平台一樣有影片示範,又加上針對體態與需求提供運動計畫選擇,人體儀錶板掌握身體組成、心肺適能與生理數值三大區,每一個區塊皆會提供在運動與飲食上的建議。時間與空間都可以自己掌控,以後好像沒有可以偷懶的理由囉!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