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臉上的斑斑點點好困擾,要如何淡斑及美白

臉上的斑斑點點有時靠化妝遮瑕,其實效果並不大,或是妝感粉底會太厚重

我想大家應該都嘗試過美白及淡斑的產品吧

那我就來告訴大家在選擇這些產品時該注意哪些問題

注意一:

期待美白產品發揮該有的效果,選擇含有衛生福利部法定有效成份的產品可能性較高,如傳明酸、維他命C衍生物家族、維他命B3、α-熊果素、鞣花酸、麴酸等等。其他常見被添加的美白成份還有九胜肽。各種專利有效成份或植物性萃取等等也常被添加於美白產品中,但需留意盒身是否有確實標明全成份表。

注意二:

使用美白產品是否會產生乾燥現象,是許多愛用者的困惑,為避免疏漏,美白產品若具有保濕作用可能更好,因肌膚角質若充滿水份,可幫助美白成份更有效發揮作用,若產品未特別強調保濕或使用後覺得沒達到保濕效果也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在使用美白產品後,搭配適合自身膚質的保濕乳液或保濕霜、保濕凝霜等產品就可以了。若預算上有限制,或有一整個系列的產品可選擇,建議選擇精華液,因為它分子最小、添加的有效成份濃度也較高,改善效果最明顯。

注意三:

選擇添加安全有效美白成份的精華液,一般來說至少需早晚持續使用一周,並注意白天外出加強防曬,就能感覺膚色變得均勻淡化。肌膚本身的基礎代謝周期為四周,肌膚會不斷將底層的黑色素代謝至表層,加上美白產品本身抑制酪胺酸脢、淡化黑色素的作用,只要確實使用,並注意保濕及防曬,持續使用四周,普遍來說就可看見顯著的改善。

 

 

以濃度來看目前法規規定添加濃度上限為:

乙基維他命C 1-2 %
維他命C糖苷 2 %
維他命C磷酸鎂鹽 3%

傳明酸 2-3 %
熊果素 7 %
麴酸 2 %
洋甘菊萃取 0.5 %

 

了解清楚之後,在選擇美白淡斑的產品就要多注意這些細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