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破除保養迷思,網路流傳偏方不可信!!!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女生們追求美麗的方法也更多元

但是有些網路流傳的偏方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並嘗試

用撒隆巴斯或擦小護士,痘痘就會變小?

 

撒隆巴斯跟小護士裡頭含少量薄荷等等清涼配方,主要是讓局部肌肉或傷口有暫時性的鎮靜舒緩,但這種清涼感對於需要消炎的紅腫痘痘來說並無任何實質幫助,尤其使用撒隆巴斯貼痘痘的時候,還可能在拉起的過程中,導致痘痘膿包破裂,甚至連帶造成周圍健康肌膚的受損喔!

 

用檸檬片敷臉,皮膚就會變白?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主要成分是檸檬酸,在美白肌膚、抵抗皮膚老化方面,具有極佳的效果,是非常好的美白聖品,但是檸檬美容的效果必須在正確使用檸檬的前提下才能達成。

檸檬的酸度是非常大的,而酸具有腐蝕性。檸檬中的酸如果沒有經過稀釋直接用在皮膚上,有可能對肌膚造成很大的刺激

另外,檸檬不能在白天使用,因為檸檬具有光敏感性,如果白天用了可能會被曬得更黑喔!

 

吃黑色食物,會讓皮膚變黑?

真的會有人怕變黑就對黑色食物敬而遠之,最先被冤枉的就是醬油。其實大可不必有這樣的疑慮,膚色的黑或白決定於體內的麥拉寧色素多少及分佈形態,跟黑色食物並沒有什麼關係。

反而現代營養學認為「黑色食品」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像黑芝麻等等也可以幫助抗老化,是真正的美容聖品呢!

 

更多詳細內容,歡迎收看 【美鳳有約】愛美是天性 為美無所不用其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