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2019 台灣水上活動三大亮點 離島秘境潛水正夯

暑假水上活動正夯,台灣離島美景不輸人,各式水上活動與美麗的海洋生態,非常適合週末小旅行,快來消消暑氣、紓解一下壓力吧!

 

【亮點一】2019潛水當道 離島秘境潛水正夯

今年潛水行程備受矚目,堪稱今夏討論度最高的水上活動,台灣部分以綠島、蘭嶼、澎湖等離島為熱門潛水地點,澄澈海水加上豐富海洋生態,讓各地旅人不遠千里前往,特別的是今年更多旅人選擇乘船到離島周邊小島體驗秘境潛水,追求更獨特的旅遊路徑及更深入在地的旅遊體驗。

澎湖秘境東嶼坪珊瑚森林浮潛:珊瑚覆蓋率高達60%的東嶼坪珊瑚森林,是澎湖近年興起的秘境,也是許多旅人爭相前往的浮潛勝地,當地不僅珊瑚覆蓋率達國際優良等級,珊瑚群絕美壯麗,海底生物更是多到爆炸,景色美不勝收,媲美澳洲大堡礁,讓許多人流連忘返。

 

【亮點二】獨特在地行程崛起 期間限定吸客吸睛

近年台灣各縣市積極推廣在地獨特觀光,其中澎湖花火節、馬祖藍眼淚更是大受歡迎,連帶帶動周邊商機,如今不只站在岸邊觀賞煙火及藍眼淚,還能搭船、划獨木舟、SUP至海中央欣賞滿天煙火,更能搖櫓船進坑道、乘透明獨木舟至海面近距離觀賞藍眼淚,各種期間限定的在地獨特玩法,讓旅人趨之若鶩,一位難求。

馬祖坑道搖櫓船夜賞:藍眼淚每年3-10月是馬祖藍眼淚登場的限定季節,絕美場景堪稱此生必看美景之一,在毫無光害的南竿北海坑道中,輕搖櫓船,當船身滑過水面,藍眼淚隨即在船身周圍閃閃發光,超近距離欣賞藍眼淚的獨特體驗,保證此生難忘。

 

【亮點三】新型態玩法登場 寬板滑水逐漸延燒

結合滑水(water skiing)、寬板滑雪(snow boarding)與衝浪(surfing)三種樂趣的寬板滑水(wakeboarding),事實上已在國外風行多年,深受歡迎,尤其歐美各國,不過台灣直到今年才陸續引進,如今無論海域或河域都有機會嘗試,像是澎湖、曾文溪等,讓你輕鬆體驗快艇尾浪所帶來的破浪快感。

海域或河域都有機會嘗試寬板滑水,結合滑水、寬板滑雪與衝浪三種樂趣,同時體驗快艇尾浪所帶來的破浪快感!

 

 

延伸閱讀 【旅遊】熱帶關島不只水上活動好玩,國際馬拉松、水陸兩棲小鴨車、編織文化展現不島嶼風貌!

 

圖片來源/奧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