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草莓控快吃一波!全台10家夢幻草莓甜品店蒐集,冬季限定白草莓冰、20公分草莓高塔~完全太療癒!

每年冬天最讓人期待的草莓季來啦!許多店家紛紛推出各種草莓甜品,酥塔類、生乳捲、鮮奶油蛋糕還有冰品,只要放上酸甜飽滿的草莓,就會令人難以抗拒,每個都想+1!這次就來分享全台10間人氣店家,所推出的夢幻草莓甜品,各類誘人樣式通通有,快來享受被草莓包圍的療癒幸福感吧!

 

草莓5個好處

 

1活絡腦部防退化

其含豐富碘與植化物,有助維持神經系統運作、增加腦部血流量及改善認知功能,防止腦神經提前老化,以養護並維持大腦機能穩定。

 

2多酚抗氧促代謝

當中富含鞣花酸,是一種廣泛存在於許多莓類水果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具抗氧化性、抑制壞細胞增生,也能協助分解食物中多餘的脂肪,以利排出體外。

 

3胃腸疏通好順暢

內含有天然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道蠕動,使排便順暢,進而改善便祕及痔瘡症狀;對於懷孕時腸胃道系統運作不佳,亦有助消化、減少脹氣及避免胃酸逆流之作用。

 

4緩炎養護心血管

因含花青素、兒茶素、槲皮素、山奈酚等物質,進而可抑制體內發炎反應與降低血壓,並減少壞膽固醇形成,以達到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風險,而黃酮類化合物及原花青素,也具有抗炎作用。

 

5勻淨明亮增防禦

其維生素C含量高,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抑制酪胺酸脢活性,以提升明亮細緻度。於吃飯後2小時內吃草莓,可有效促進當餐鐵質吸收,以預防貧血現象。此外,還能增強免疫力,減緩感冒發生率。

 

Meatup

IG上的熱門夢幻打卡餐廳Meatup,以浮誇系甜點聞名,今年草莓季也推出多款夢幻甜點,包含焦糖布丁、巴斯克起司蛋糕等,最受注目的絕對是強勢回歸的「草莓101」高塔,基底為特製布丁、蛋糕、馬斯卡彭乳酪和莓果醬,上面還裝飾了滿滿的草莓,整座高達20公分,店員端上桌時絕對會驚呼好浮誇,想品嚐的人在訂位時也可以先告知店員喔!

 

電話:0908-198-39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37號6樓

圖片來源:meatup_tw@IG

 

呷滴

藏身在長安東路二樓老宅裡的咖啡甜點店,在IG由網友票選命名的「草莓方糕2.0 : 莓在看成本」,今年與本土草莓農合作,特別使用了桃燻草莓,口感清甜感更讚,一次就能吃到桃燻草莓、大湖草莓、超讚升級版鮮奶油和舒芙蕾蛋糕體,最下面還有塔殼,多層次風味絕對能滿足甜點控味蕾!其他還有像是「究極草莓塔」、「草莓大福」、「草莓立方糕」也都超可口,通通限量推出,可以私訊向店家詢問訂購。

 

電話:02-2571-767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2號2樓

 

圖片來源:jia.dee@INSTAHRAM

 

一百種味道

隱身在巷弄的「一百種味道」,是網友激推每次來到新竹踩點必吃的人氣手工派塔蛋糕店!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搭配茶或咖啡,很多人也會訂購一整顆回家,今年草莓季推出「抹茶蜜栗草莓塔 」、「草莓卡士達塔」、「生乳酪莓果塔」等多種季節限定品,滿滿的新鮮大湖草莓光看就口水直流,喜歡吃塔類甜點的人千萬別錯過囉!

 

電話:03-5252664

地址:新竹市北區石坊街36之3號

 

圖片來源:100tastes@IG

 

cuppa VV café

位於台中科博館巷弄的cuppa VV café,Cuppa意思為cup of tea ,來杯咖啡、茶。 V V 則是無論男女老少拍照最常用的手勢,代表著溫暖、歡樂的氣氛,主打輕食、特殊口味千層蛋糕。草莓季來訪,大推一定要品嚐季節限定的「草莓卡士達巴斯克」,甜而不膩的卡士達內餡搭配酸甜草莓及巴斯克,一口咬下是濃濃的戀愛幸福感啊!貼心小提醒,目前店家沒開放訂位,想要品嚐的人只能到現場排隊由專人安排喔!

 

電話:04-2323-7879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103號

 

圖片來源:cuppa.vv@IG

 

fermento發酵

史上最夢幻的生乳捲就在這!由老宅改建的甜點店fermento發酵,是IG上超夯的網美店,今年冬季推出的「北海道草莓生乳捲」,蓬鬆柔軟的蛋糕體,搭配道地北海道鮮奶油奶霜,捲捲包裹生乳霜與草莓,幸福感完全爆棚,還貼心販售單人份的生乳捲,自己獨享也超過癮。「經典草莓塔」也超推,溫潤的卡士達搭配店家自己熬煮的莓果醬,再佐以清新爽口的藍莓,草莓香氣讓甜點控暴動了!

 

電話:04-2328-0065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圖片來源:fermento.tw@IG

 

芋控

來自台南的芋頭甜點專賣店,是芋頭控的天堂!主要販售芋泥球、奶酪、芋泥蛋糕,搭著草莓應景的推出兩款草莓係甜品,六寸「草莓蛋糕」嚴選新鮮草莓加糖熬煮,再拌入奶油乳酪,讓外觀呈現超美的淡粉色,最後將草莓排在外圍,倒入草莓乳酪,內外都吃得到草莓風味。還有草莓芋泥球,綿密芋泥包入草莓,雙重滿足超幸福,目前沒有店面,想要訂購可以私訊店家粉絲團。

 

圖片來源:crazy_love_taro@IG

 

清水堂

以賣愛玉冰聞名的清水堂,不僅在地人愛,觀光客每到台南也必踩點!小小的店平常就吸引滿滿人潮,每到冬天更是大爆滿,大家都為了草莓冰而來,除了經典款的夢幻草莓冰很受歡迎,還有好拍又好吃的「雪兔白草莓冰」也是必點,滿滿的草莓特調淋醬、搭配布丁,端上桌只有邪惡兩字可以形容,販售數量有限,還不一定每天都有,想要吃還得碰運氣!

 

電話:0976 554 7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05號

 

 

圖片來源:清水堂@FACEBOOK

 

蘇格蕾法式甜點

創立於2012年的蘇格蕾法式甜點,是台南非常受歡迎的法式甜點喜餅店,主要販售千層蛋糕、各式塔類甜品及蛋糕,今年草莓季限定的品項非常的豐富,有草莓裸蛋糕、巴黎珍珠小塔、極生抹茶草莓多多等,很多人都會特別來購買生日蛋糕,不論是會讓巧克力控暴動的「惡魔草莓裸蛋糕」,還是抹茶控會大愛的「抹茶草莓裸蛋糕」,或是最具人氣的「草莓裸蛋糕」,吃過都會讓人念念不忘啊!

 

電話:06-220-237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慈音街20號

 

圖片來源:lesucre2012@IG

 

Bonnie sugar

從高雄發跡的網美甜點店Bonnie sugar,每次一走進店裡看到冰箱櫃滿滿各式各樣的塔類甜品,少女心都會大噴發!堅持嚴選牧場直送的新鮮雞蛋,優先選用台灣當季水果,每一口都吃得到天然好滋味,「草莓蜂蜜蛋糕」是最能代表bonniesugar小國家的蛋糕,每年到了草莓季,就會推出各式各樣草莓甜點,讓人陷入選擇障礙。除了各種小塔蛋糕外,也有販售一整個六寸或八寸的塔類蛋糕,非常適合送禮,拿出手超級有面子啊!

 

電話:07-221-1345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221號

 

圖片來源:lovebonniesugar@IG

 

冰塔

在南台灣超火紅的網美冰店,在台南、高雄、屏東都有分店,每年冬季讓冰友們最期待的就是草莓冰回歸啦!新鮮水果製成的冰磚,鮮嫩多汁堆疊的草莓塔,還可以搭配其他水果、芋泥,有「草莓優格雪花冰」、「芋見草莓」等品項,每一口都吃得到草莓酸甜好滋味。

 

電話:07-740-9535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309號

 

圖片來源:冰。塔@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