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春轉夏氣溫漸熱,先來解決辦公室隱藏的缺水危機

隨著氣溫漸熱,加上新冠疫情讓人更不想出門,長期待在辦公室冷氣房內肌膚會流失37%的水分,為了肌膚不會乾燥脆弱,該好好大補水了,

 

辦公室的冷氣是利用冷煤使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而達到冷卻功效,所以氣溫下降時濕度也會下降,當外界濕度低於人體時,人體水分就會往外流失,造成肌膚乾燥,油脂分泌較少,鎖水功能失效。

對於女性上班族來說,空調加上長時間上妝,極容易造成肌膚缺水,乾紋也會變得明顯。除了日常多喝水外,可在午休時卸妝保養再重新上妝,用保濕精華液均勻塗抹全臉,在乾燥脫皮的部位再加強補充肌膚所需水分。若是時間不夠,亦可在帶妝肌膚上用精華液局部保濕,若因塗抹精華液而不小心脫妝處,再使用粉底進行補妝即可。

缺水又缺油的肌膚,可用保濕凝霜或凝膠,先在手指指腹均勻塗抹,用手指以點彈方式再慢慢用拍打,將保養成分滲入肌底。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上班族保養必做,室內室外環境不同,呵護肌膚更要對症下藥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