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大力試】突破保養瓶頸!2020討論度爆高6款「高機能精華水」試用分享

觀察2020年春夏各品牌的保養趨勢,會發現大家都主攻高機能精華水,相較於一般的化妝水,質地又稍微偏潤,不僅具有基礎的保濕效果,也有助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特別適合在肌膚保養停滯期、換季產品吸收不良等情形下使用。這次特別搜集6款討論度相當高的新品,一一幫大家試用點評,選購前不妨先參考!

LANCOME超極光活粹晶露

還沒在台灣正式上市,網路就已經引起熱烈討論,蘭蔻的這瓶超極光活粹晶露,有著「極光水」的暱稱,主打「97:3完美發光黃金比例」:「激光酵素複合精華」+3%「植萃精油」創造超保濕、極淨亮、更發光的完美效果,搭配專利「極光仙女棒」,每次使用時,一搖創造宛如氣泡水般的發光微泡,均勻混合瓶內雙層精華,泡中的保養成分與比例皆完美一致!

凱鈞試用點評

這瓶極光水我自己會習慣搭配化妝棉使用,每次使用前搖晃看到裡面細緻的泡泡,感覺滿療癒的,全臉先由內而外擦拭,接著再輕拍,可以針對比較在意的局部加強,像是顴骨、下巴等,洗完臉後直接用這瓶,肌膚會亮起來。雖然是油水相融的質地,但使用後卻不會有悶黏、厚重感,前晚如果有熬夜,用起來會更有感!基本上這瓶全膚質都適用,又特別推薦給肌膚有暗沉、粗糙困擾的人。

 

LANEIGE白茶保濕牛奶水

以蘭芝獨特技術,結合高濃度的白茶胺基酸與乳霜液態化技術,將滿滿的一整罐乳霜融入在一瓶化妝水中,提供絲滑保濕效果,不含表面活性劑、動物成分、合成色素。

 

凱鈞試用點評

今年在韓國好流行所謂的牛奶水!清爽乳白色的質地倒出來真的就像牛奶,藍白配色的瓶身感覺也很純淨,雖然裡頭是融入整罐乳霜,但使用感受卻一點也不會厚重,在肌膚上全臉輕拍後,會覺得保濕度提升,很推薦在妝前使用,快速幫肌膚補水打底,後續再上底妝的時候,也會感受到妝感比較服貼,特別適合乾性膚質試試。如果有時候比較偷懶不想要擦太多瓶瓶罐罐,洗臉後可以直接擦這瓶,再簡單擦個乳液、防曬,基本上就可以出門囉!

 

YSL極效活萃澎潤能量露

將天然橙花精萃完整包覆於精華型化妝水中,獨特的「微米水凝轉化質地」於觸膚瞬間,凝露立即轉化為水狀並滲透至肌底,賦予高效保濕力,同時維他命E與B3、給予肌膚柔潤感受,彷彿於肌膚表層形成一層水潤薄膜,讓肌膚長時間澎潤透光。

 

凱鈞試用點評

倒出來的質地帶點乳白色的凝露狀,屬於比較偏濃稠的質地,但一抹開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水潤度,質地相當好延展,保養時還能聞得到淡淡的植萃香氣,讓人感到放鬆。這一瓶建議在使用精華液之前,可以明顯提升肌膚的潤澤感,好延展不悶黏的特性,很適合在春夏換季時使用,既有保濕效果又不會有負擔。油性膚質者,在現在戴口罩時期,白天的保養甚至可以只擦這個就OK!

 

KIEHL‘S牛奶淨膚濃縮活膚露

首創雙層牛奶淨膚露,上層為高濃縮保濕精華,幫肌膚注入大量水份,下層富含獨家溫和淨膚科技,加速老廢角質代謝,有效淨化肌膚並緊緻毛孔,肌膚變得平滑又細緻!

 

凱鈞試用點評

雙層的劑型設計,倒出來是清透白色的液體,按照品牌建議的使用方式:1搖、2擦、3 輕拍,水潤度相當高,使用化妝棉全臉擦後,還能夠帶到脖子、鎖骨,擦過的機會會帶點自然的光澤感,雖然有代謝角質作用,但卻不會讓肌膚有刺激感,使用後水潤感明顯提升,認真連續使用一週後,發現在上底妝比較不容易浮粉,如果覺得這陣子肌膚好像變得比較粗糙或是比較暗沉沒有光澤,就很適合使用這一瓶加強保養。

 

迪奧雪晶靈透亮光采水凝露

首度結合來自迪奧花園雪絨花的亮白能量與維他命E的舒緩能量,打造出質地清新的精華化妝水。質地清透的迪奧雪晶靈透亮水凝露富含精華活性微珠,完整封存維他命E的活性成分,化妝水與肌膚結合的同時,微膠囊宛如春天的雪花一般融化。

 

凱鈞試用點評

倒出來是透明凝露狀的質地,裡面能清楚看到一顆顆白色顆粒的精華微珠,在肌膚上一抹開時白色顆粒就會融化,肌膚感受到滿滿的水潤,但按摩吸收後卻沒有黏膩感受,所有膚質皆適用,油性膚質使用也不怕有負擔。

 

ALBION白神之露

以培育自白神山地的檸檬香蜂草、百里香、矢車菊、合艾草、山艾草等5大草本植萃,結合珍貴罕見的「純白麴」,透過ALBION先進的獨家發酵科技,而產出的獨特「MYURAT™發酵精萃」,精選的5大草本植萃擁有馥郁的香氣,能放鬆舒緩。

 

凱鈞試用點評

文青極簡風格包裝,濃稠白皙的水感質地,非常推薦搭配化妝棉使用,全臉擦拭後,整張臉立刻亮起來,保濕力極好,吸收速度也很快,植萃香氣相當討喜好聞,在家保養也有SPA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