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逍遙遊】涼秋野餐趣!全台熱門野餐景點快參考,行前該怎麼準備、道具租借店家推薦

入秋後天氣逐漸轉涼,正適合揪家人、好朋友們一起走出戶外野餐,坐在草地上享用美食、吹著涼風,絕對是最愜意的休閒活動了!如果想要體驗野餐,行前到底該準備哪些配備及食物,全台灣又有哪些適合野餐的景點,這次一次分享給大家,趕快安排個時間,踏青野餐趣吧!

 

野餐行前配備餐點建議

野餐的地點多會選在大草坪上,為了坐著舒適,也方便食物擺放衛生,建議依照參與人數準備大小合適的野餐墊,最好能具有防水功效,避免草地潮濕及方便結束後清理。如果想營造美好的野餐氛圍,還可以準備野餐提籃、小木桌、托盤、抱枕等道具擺設,其他衛生用品如乾洗手、濕紙巾、衛生紙則是基本配備。餐點的部份,建議以輕食如三明治、手捲及常溫點心或水果,最好避免湯湯水水、海鮮類,攜帶不方便,也容易腐壞。

 

圖片來源:Luluyelife Café 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 FACEBOOK

 

野餐道具租借店家推薦

 

Luluyelife Café 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

Luluyelife Café是台灣第一間以野餐為主題的餐廳,創辦人是有「野餐女王」稱號的璐露野,也是「白色野餐」的發起人。除了可以到餐廳體驗野餐的氛圍外,也提供非常多元的野餐風格包讓大家可以租借,包含野餐墊、野餐籃、木桌、帳篷、野餐椅等,甚至其他佈置小物如風格三角旗、抱枕也都有,還有提供野餐派對餐點、佈置等服務,不需要自己忙碌到處張羅,直接在官網選購下單就OK,還有貼心宅配服務,無論在台灣哪裡都能開心野餐。

 

電話:(02)2707-5252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

FACEBOOK:Luluyelife Café 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

 

圖片來源:Luluyelife Café 璐露野生活野餐餐廳@ FACEBOOK

 

Ws.moon

位在高雄走韓式野餐風格的Ws.moon,從108年開始營業就備受注目,採用均一價600元的消費制,不怕陷入選擇障礙,主要提供四種組合的野餐道具租借,怎麼拍都好韓,很適合和閨蜜一起野餐拍美照,想要預約租借,只要到官方粉絲專頁私訊就可以。

 

FACEBOOK:Ws.moon

 

圖片來源:Ws.moon@FACEBOOK

 

全台野餐踏青聖地推薦

 

台北花博公園

2011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滿落幕後,依循永續經營的理念,轉型為台北花博公園,不定期都會舉辦活動,像是花博農民市集、商圈職人嘉年華等,新生園區有寬敞舒適的大草地,相當適合野餐,不時還能看到飛機的起降。

 

圖片來源:tw.plover319@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圖片來源:gominkin@IG授權提供

 

台北美堤河濱公園

位於基隆河大直橋至中山高速公路間的美堤河濱公園,設有各式運動場和自行車車道,是許多台北人休息的好去處。這裡有絕佳的視野美景,寬敞大面積的草地,還有樹蔭可以在底下乘涼野餐,白天可以遠眺大直橋、圓山飯店及台北101,還可以坐在這欣賞飛機起降。

 

圖片來源:jie__on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hotelindigotaipeinorth@IG

圖片來源:luluyelife_cafe@IG

 

南投三育基督學院

位在南投魚池鄉的一所基督學院,現在成為網美打卡聖地,這裡也是日月潭的周邊私房景點!校園內環境充滿綠意非常寬敞舒適,擁有一望無際的翠綠大草地,還有森林隧道,濃濃的異國情讓人感到清幽,很適合和家人來這漫步、坐在草地上野餐,享受悠哉美好的時光。

 

圖片來源:forjasonkuo@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ayaaya790407@IG授權提供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是目前台中最大的公園,佔地8.88公頃,擁有遼闊的綠地,還有各種設施如親子遊憩區、溜冰廣場等,園內還有一座全台最大的大型表演戶外環形劇場。每到假日總是會吸引許多人潮,除了適合家庭遛小孩,也很適合揪三五好友來這野餐同樂。

 

圖片來源:chowchowalan@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rocket_jiao@IG授權提供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位在台南市東區崇明里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以紀念英籍巴克禮牧師而命名,被封為台南最有文藝氣息的公園,還曾獲得全國10大優良公園、第一屆全國景觀大獎、國家卓越建設獎等。秋冬還能欣賞到落羽松轉紅的美景,倒映在湖畔美得像幅畫,每到週末時也會吸引許多人在草地上野餐。

 

圖片來源:huahua6688@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台南旅遊網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必玩打卡地標駁二藝術特區,是一個位於臺灣高雄市鹽埕區、鼓山區的藝術園區,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有許多特色小店進駐,也會不定期還會舉辦各類藝文活動,遼闊的戶外空間很適合小朋友們盡情奔跑,也適合鋪野餐墊坐在這放空休息。

 

圖片來源:uzi6027@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chiuweil@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Ws.moon@FACEBOOK

 

花蓮美崙山公園

海拔108公尺、面積約50餘公頃的美崙山公園,是許多花蓮人的後花園,坐擁山景和城市美景,有大草皮可遊憩,也有蜿蜒的步道可上山,裡面也有增設親子遊樂設施,很適合一家大小同遊。

 

圖片來源:kiki1540@IG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eric_wang_0912@IG授權提供

 

台東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西元2000年1月1日得名的台東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是台東太麻里最知名的景點之一,跨年的時候可以在這裡迎接台灣第一道曙光,園區內設置了涼亭、親子步道,還有「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坐在這還可以享受海風、欣賞晚霞美景,相當的愜意。

 

圖片來源:台東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