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夏日潔淨抑菌錦囊!落實正確洗手SOP、養成口腔清潔好習慣,從頭到腳全面守護健康

維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有助減少病菌傳播,降低疾病發生機率,把清潔做完善,不僅自己感受愉悅舒適,也有助提升人際關係,讓別人留下好的印象。特別是入夏高溫炎熱,更容易滋生各種細菌、病毒,這次特別精選夏日潔淨抑菌的商品,從頭髮、沐浴、臉部、手部到口腔清潔一應俱全,提供大家選購上的參考,養成自動自發的清潔好習慣!

 

 清潔不彰的風險與重要性 

清潔是維持肌膚、口腔健康最基礎且關鍵的環節,透過正確的清潔方式及產品輔助,能達到去除污垢、多餘皮脂、髒污甚至是細菌等。反之,若忽略清潔步驟,或是清潔不彰,不僅影響美觀,也容易衍生各種疾病。以臉部肌膚來說,未做好清潔時,彩妝品、髒污、油脂就會堵塞毛孔,導致長粉刺、痘痘。而頭髮很容易沾染外界的污染物,也是細菌的溫床,若清潔不當時,容易引發頭皮屑、毛囊炎等症狀。口腔護理方面,若清潔不全,恐會導致蛀牙、口臭等,甚至牙周病。

 

 抑菌的正確方式 

清潔可不是有做心安就好,還得要落實正確的方式及搭配相關成份的產品才有效!以洗手殺菌為例,建議掌握疾病管制署提倡的「內外夾弓大立腕」7字訣,內外:肥皂搓揉手掌及手背、夾:搓揉指縫、弓:搓揉指背指節、大:搓揉大拇指及虎口、立:搓揉指尖、腕:搓揉手腕,每次濕洗至少40~60秒,洗完手也務必用手帕或擦手紙擦乾。常見的潔淨成分如茶樹、尤加利、檸檬等,選購時可以參考成分標示。

 

 髮肌清潔精選 

德國FOAMIE

來自德國天然環保潔淨餅,德國研發、德國/英國製造,3合1的多功能洗髮餅,可按摩、洗髮、頭皮調理,一次完成 !溫和洗淨力,洗後不乾澀,讓頭皮呈現弱酸性,養成健康頭皮。符合人體工學的流線皂型設計,方便使用,輕鬆上手。本產品通過皮膚科醫師檢測,不含矽靈、皂鹼、PEG界面活性劑、石化礦物油、Parabens防腐劑、不做動物測試、素食者可用。品牌除了有洗髮餅,還有潤髮餅、洗臉餅、洗澡餅完整的潔淨沐浴品。

 

Bottega Verde

枸杞角蛋白護色系列洗髮精

結合了可改善髮質強度和活力的角蛋白,以及枸杞提取物,有助於染髮、燙髮的髮質回復晶亮光澤,同時使顏色更持久、絲滑亮麗。洗後髮質會更順滑,更容易梳理,其顏色也更亮。

 

THREE 極致舒活洗髮露R

天然由來成分95%(無矽靈),賦予秀髮絲綢般的光澤及滑順手感。即使是髮量較多或長髮,綿密的泡沫皆能滲達頭皮,徹底清潔導致頭皮出油瘙癢的髒污和皮脂。

 

 沐浴清潔精選 

沙威隆抗菌潔淨沐浴乳

(天然白茶精萃)

使用了植物系潔淨配方,添加天然白茶精萃及ECOCERT認證100%天然竹萃水,洗後肌膚清爽潔淨不緊繃。清新舒適的白茶香氣芳香宜人,100%無添加皂、酒精與Paraben,給肌膚最用心的呵護,大容量的包裝適合全家人天天使用。

 

HEYLAND&WHITTLE

清新茶樹手工香氛皂

於英國手工製造,富含天然草本精油,清新香味,呵護肌膚,適合油性、痘痘粉刺肌。

 

SABON綠意叢林沐浴油

相較一般沐浴乳的泡沫更加細緻且保濕,獨特的配方含有四種天然植物油-橄欖油、荷荷芭油、小麥胚芽油、酪梨油,本次限量系列特別添加抹茶成分。

 

 臉部清潔精選 

MANARA 溫熱卸妝凝膠按摩PLUS

凝膠粒子僅1微米,能夠更深入毛孔深處,透過輕柔按摩,將黑頭及髒汙溶解帶出,高效的洗卸合一設計,卸妝即完成洗臉,堅持7大無添加成分,敏感肌也能安心用。

 

Derma Lab德美醫研

胺基酸親膚溫和潔顏乳

添加Derma Mimic Complex天然皮脂膜擬配方,能有效修護强化肌膚天然保護屏障,深層溫和代謝髒汙、不破壞肌膚天然皮脂保護膜,調理油脂分泌、改善臉部出油現象,無皂鹼配方、溫和清潔肌膚,清爽不緊繃。

 

THE BODY SHOP

茶樹淨膚深層潔面膠

藉含肯亞天然純淨的茶樹精油、檸檬茶樹精油、瓊崖海棠油等天然淨膚成份,泡沫豐富綿密;可深層潔淨臉部肌膚多餘的油脂污垢。另含薄荷腦萃取及維他命B5,能於潔膚同時調理修護。洗後倍感清涼舒暢,散發茶樹清香。

 

 手部清潔精選 

sonett 律動環保洗手液

歐洲天然清潔領導品牌,只採用綠色有機成分。添加有機甘油,滋潤加倍,乾淨不乾澀,適用於手部及全身肌膚。低敏無香精:無香料溫和液體皂。薰衣草(左):療癒薰衣草香以珍貴有機橄欖油製成的液體皂;柑橘(右):清新檸檬香,以珍貴有機橄欖油製成的液體皂,皆可去除手部油膩,消除異味

 

Eco Clean 紅寶石植萃手部潔淨露

成份含紅石榴果香,以99%的天然成分與11%有機成分打造而成,添加甜菜鹼、椰子油、植萃乳酸等天然潔淨配方溫和分解髒汙,以及有機蘆薈、有機甘油、小麥蛋白有效加強肌膚保濕鎖水,避免手部油脂因頻繁清洗流失導致乾燥粗糙。

 

 口腔清潔精選 

李施德霖全效護理抗敏感漱口水

提供先舒緩後修護的調理方案,內含專業舒緩因子硝酸鉀,可深入源頭,快速緩解敏感疼痛;氟化物則可修護琺瑯質,強化敏感牙齒保護,當漱口時能避免牙齦不適,讓抗敏周全零死角!特有的4種精油配方,能深入口腔去除牙菌斑,幫助預防牙周及牙齦問題。不含酒精,口感溫和。

 

ESTRELLA LÍTA經典全護精油牙膏

ESTRELLA BLANCO活性炭亮白精油牙膏

來自美國加州牙醫師親研配方,擁有10種天然植物精華組成的獨家專利護齒配方HERBALBRITE,特選8種提升口腔防護力的天然精油,溫和清潔牙齒舒緩牙齦。推出「LÍTA經典全護精油牙膏」及「BLANCO活性炭亮白精油牙膏」兩種牙膏,為口腔做更全面的愛護,針對不同需求,日夜守護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