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 健康代餐食代來臨!補充均衡營養、精準控管熱量,精選10款代餐聰明選擇鮮吃孅盈

現代人生活步調忙碌緊湊,加上外食頻繁,想要維持好的體態及攝取均衡營養,很多人會選擇搭配「代餐」的方式來輔助,不僅能控管熱量的攝取,食用方式便利,可說是維持纖盈體態、補充營養的好助手。不過,到底代餐該如何搭配日常飲食,吃的時候又該注意哪些事?這次特別整理幾個要點,以及精選市售10款代餐品項,提供有需求者參考喔!

 

代餐用途及注意事項

代餐的主要目的是利用簡單、便利的方式,幫助忙碌的現代人、年長者攝取均衡營養,特別是取代日常不健康的飲食方式,如喝飲料、嘴饞吃高熱量點心等,並非用來完全取代原型食物如新鮮蔬果、優質蛋白質如肉類等。除了有助忙碌生活補充熱量、控管體態外,還能當運動之後的優質營養補充品,精準地營養素配比,成份單純,讓運動效果事半功倍。

目前市售的代餐種類相當多,常見的有奶昔、飲品、巧克力、餅乾等,鹹甜口味都有,類型有喝的、吃的、泡的,無法斷定哪一種一定是最好,而是要根據每個人的飲食習慣及需求來挑選。

挑選時還是要特別注意產品的包裝標示,像是營養成分、熱量等,因每個人的喜好及能接受的口味都不一樣,初期建議先少量購入嚐試,避免一次性大量囤貨。特別要提醒的是,維持纖盈的體態並沒有所謂的捷徑,還是要搭配規律的運動、良好生活作息、多喝水等好習慣,適當地利用代餐來輔助,才是達到健康減重且不復胖的方法。

 

 Spark Bite 優蛋白巧克力 

Spark Protein® 是由食品專家及藍帶甜點師組成的團隊,有別市售能量棒高澱粉大份量,Spark Bite 優質蛋白巧克力輕巧包裝方便控制份量,輕鬆對應不同情境的營養需求,飢餓來臨時再也不怕嘴饞亂吃。嚴選高品質牛奶及非基改大豆蛋白,有多種口味可挑選,像是香濃牛奶、野莓派對、醇黑可可、格雷伯爵等。

圖片來源:sparkprotein@IG

 

 M2輕次方超能奶昔 

韓國超夯話題奶昔!一包熱量僅100多卡,取代高熱量早餐或高糖飲料,無添加色素、防腐劑,共推出奶茶、水蜜桃、草莓、黑絲絨奶茶、太妃奶茶、可可等多種口味,可以依造自己喜好挑選。

 

 JEROSSE婕樂纖 輕卡肽纖飲 

使用比利時頂級可可粉,每包熱量低於100大卡,可提供營養補給,隨時沖泡特性,適合忙碌的族群。獲得2020國家品質標章SNQ認證。

 

 MinVita 維他營養專科百卡餐 

由專業營養師親自研發把關,用食材本身的風味,組合出好喝的口感及色澤,添加14種專利成份,不含人工香料、色素。低熱量、高飽足、多營養、一包滿足 享受口感。一包熱量<100大卡、鈉含量<70mg,即沖即食 30秒美味上桌。

 

 BHK’s 防彈MCT中鏈三酸甘油酯粉 

MCT 來自椰子的健康油,提供生酮飲食者、健身者、愛美者、年長者、特殊調養者一種輕鬆無負擔的新選擇。可用來取代平日所使用的油脂,增加熱能補充,調配出適合您的防彈咖啡或能量奶茶,亦能同理加入其它飲品中。

 Hooray!清真認證 Better Shake 搖搖蛋白奶昔 

來自泰國的Hooray!清真認證 Better Shake 搖搖蛋白奶昔,有香草口味、咖啡口味、黑巧克力口味,每瓶含有27~29g的蛋白質,適合運動期間需補充蛋白質者、發育中青少年,無防腐劑,包裝100%可回收。

 

 Laler菈楽-輕孅食感滿足飲 

內含15種綜合胺基酸,提供優質蛋白,三種專利優質胜肽與五大植物多酚,擁有好氣色。共有紅豆紫米、美姬可可、晶亮莓果三種口味。

 Simple Protein濃縮乳清蛋白 

採用頂級天然可可粉製成,喝得到濃濃可可香。香滑豐盈好喝飽足,不加防腐劑、甜味劑、人工添加物。

 MYPROTEIN Lean 輕盈高蛋白曲奇餅乾 

與普通曲奇餅乾相比,低熱量高蛋白曲奇餅乾的含糖量少 80%,脂肪含量少 70%,是低糖低脂的健康食品,更具有令人驚奇的酥脆香甜口感。由牛奶蛋白和燕麥粉烘培而成,並添加了白巧克力粒,酥脆可口有嚼勁。

 

 KGCHECK KG野菜淨化餐 

一次吃到15種野菜穀物堅果。  無味精、無香精、無防腐劑、無動物性成份 ,沖泡1分鐘 ,熱量111大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