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口臭、牙齦流血別輕忽!快建立正確口腔清潔保健觀念,刷牙搭配牙線、漱口水更全面

當出現口臭、刷牙時牙齦流血、牙齦腫痛等症狀時,別再以為只是最近沒睡好、口氣太大而忽視,這很有可能是口腔健康發出的警訊!想要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笑起來迷人、說話不散發異味,日常就得好好重視口腔清潔,除了日常三餐飯後及睡前刷牙很重要外,還可以搭配牙線、漱口水、沖牙機等。這次特別精選幾款口腔清潔的商品,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使用!

 

 維持口腔清潔的重要 

出現口臭、牙齦流血甚至牙齦退縮、牙周病等問題,其根源多來自牙菌斑堆積!口腔清潔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牙菌斑產生及預防蛀牙、口臭,維持口腔黏膜濕潤及完整性。建議每天應於三餐後及睡前刷牙,並搭配「貝式刷牙法」,也就是將牙刷拿與牙齒呈45度角,兩顆牙為一組,以左右來回刷的方式進行,可先刷上排再刷下排,按順序進行。

口腔微生物群有700多種常見細菌,即使天天刷牙,還是會有許多問題,建議刷完牙後還是要搭配牙線,幫助清潔牙刷無法接觸到的死角,最後還可以搭配使用漱口水,輔助減少牙菌斑附著。除了日常做好口腔清潔外,也別忘了每半年到牙醫診所定期洗牙,順便檢查牙齒的健康。

圖片來源:pexels

 

 加強刷牙輔助工具 

 

 電動牙刷 

德國百靈Oral-B-iO9微震科技電動牙刷

榮獲國際創新大獎&德國紅點設計大獎,16區超智能AI動態追蹤偵測,無線磁吸快充系統,面板液晶顯示7種潔牙模式,一鍵輕鬆切換。

 

Philips音波震動牙刷搭配手機應用程式

選用 DiamondClean Smart享受最極致的清潔效果。即時獲得回饋訊息和個人化指導,讓您擁有潔淨的牙齒和牙齦,維持口氣清新。

 沖牙機 

Waterpik 經典攜帶型沖牙機

防水功能、全球電壓、感應式充電與360度無死角潔牙,3段水壓調節裝置,儲水量達45秒以上,210ml輕巧儲水槽。

Panasonic超音波沖牙機個人專業型

獨特的噴嘴設計,可加速水流速度,創造出密集的微氣泡,一小時急速充電,200ml水箱設計,一次可使用60秒,5段式水壓調節,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水流速度。

PHILIPS Airfloss Ultra高效空氣動能牙線機

專利微粒水珠技術,全新三段沖洗模式,能依照個人需求選擇單發、連發、三重沖洗模式,高效能噴嘴,儲水槽容量更大,注水更方便。

 牙線/牙線棒 

歐樂B-薄荷微蠟牙線

特製有塗蠟長纖維可輕易滑入牙縫,纖維不易分岔與斷裂,薄荷口味讓口氣清新。

刷樂 雙線超細滑牙線棒

超高強韌拉力不易斷裂,尾尖剔除牙垢設計,超細滑強韌纖維雙線設計 細滑不卡牙,潔齒更有效率。

 漱口水 

Aesop漱口水

無酒精漱口水帶來清爽的氣息,自然的配方有助保持口腔乾淨衛生。早晚刷牙後及按個人需要使用,漱口30秒後吐出。

牙周適牙齦專業護理漱口水極淨清新

牙周適首度推出”牙齦專業護理”漱口水,穿透式除菌深度護齦零死角,不含酒精口味溫和不刺激,針對單靠刷牙無法刷除的牙菌斑。

 牙間刷 

CURAPROX 牙間刷

這是市面上最精緻的小刷子,對於側牙齲洞、牙齦炎以及牙周病有著非常簡單、有效的預防效果。CPSprime首選牙間刷的品質能夠確保清潔動作溫和且有效的一步到位:一次進入,然後拿出,就完成了。

寶淨輕巧版環保刷

整支刷柄採用高級鋁合,環保時尚,經特殊處理,好握不滑,別於一般塑膠刷柄,堅固耐用。共有繽紛五色,多樣色彩可以選擇。

 

 牙膏 

MARVIS牙膏

來自義大利的頂級牙膏品牌MARVIS,有牙膏界的愛馬仕之稱!冷冽的薄荷氣息環繞在口腔中,牙膏全系列以薄荷為基調,發展出經典薄荷(綠)、亮白薄荷(銀)、海洋薄荷(藍)、生薑薄荷(橘)、甘草薄荷(黑)、茉莉薄荷(紫),以及肉桂薄荷(紅)等七種選擇。顛覆了牙膏只能薄荷味的刻板印象,展現不同一般的細節品味。

Melvita丁香保養牙膏

添加丁香和迷迭香精油,有助清潔和舒緩牙齦敏感不適,確保口腔衛生。配方不含氟化物、二氧化鈦、人工香料與色素。

第一三共Clean Dental牙膏

具有三重殺菌成分,雙重消炎成分,可減少牙齦炎與牙齦出血,預防齒肉炎跟牙槽膿腫。Clean Dental L(紅色)適合開始預防牙周病人士的首選,清新薄荷鹹味。Clean Dental M(黃色)適合預防牙周病及牙周病等引起的口臭困擾的人士,酷爽檸檬味。Clean Dental S(綠色) 適合預防牙周病及牙齦萎縮等引起的敏感症所困擾的人士,柔和薄荷味。Clean Dental W(粉色) 適合預防牙周病及去除牙齒暗沉色(蓄積污垢所造成)的人士,溫柔薄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