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彩妝】 嘴唇乾燥、唇周暗沉怎麼上唇彩?打造好氣色妝容必備技巧分享,好人緣唇彩新品清單精選

如果出門只能帶一項彩妝品,你會選擇帶什麼呢?大多數女生的回答一定都是「唇彩」!只要挑對適合的唇彩顏色,即使素顏或是簡單的淡妝,就能讓整個人的氣色明顯提升,甚至讓膚色不再顯得蠟黃、暗沉,別人也會想要更親近你!這次特別來分享常見的上唇彩問題,像是嘴唇乾燥、唇周暗沉等解決方法,也精選最新的春季唇彩鮮貨,有了美美的唇妝,好人緣跟著飆升。

 

唇彩的重要性

當唇色乾燥、暗沉時,整個人就容易顯得老態,甚至氣色欠佳,而唇彩能夠立即提升整個人的氣色,也能夠讓整體的妝容看起來更精緻有亮點,相較於其他五官的妝容,唇妝屬於較不需要花技巧的部位,變化性也大,有相當多的色選及不同質地,像是唇膏、唇釉、唇蜜等,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當日的穿搭或是心情挑選,只要換個唇色,整個人的氣場就會立刻變得不一樣。

Q:嘴唇乾怎麼上唇彩?

唇部偏乾的人,上唇彩前一定要先用護唇膏打底,甚至可以先稍微敷一下唇膜,加強嘴唇的滋潤度,能夠大幅改善嘴唇乾燥甚至脫皮的問題,接著再塗抹上唇膏。唇膏質地的選擇也很重要,建議以水潤型、保濕度較高的唇彩為主,例如唇蜜、潤唇膏,暫時先避開霧面的質地。

Q:唇周暗沉該怎修飾?

想要讓唇彩顯得乾淨,在上唇膏前,可以利用唇刷沾取比膚色亮一階的遮瑕液,或是提亮乳,幫助修飾唇周的暗沉、不均,如果是連唇色也偏暗沉者,最好全唇薄薄上一層遮瑕,能夠讓後續的唇色更顯色。

Q:如何畫出飽和唇形?

如果是唇峰比較不明顯的人,上唇彩時建議可以搭配唇刷,均勻的沾取適量的唇彩,或是唇線筆,先勾勒出唇峰的輪廓,接著再均勻的上色。如果是嘴唇比較小的人,想要打造豐潤飽滿感,可以利用唇彩先勾勒出比原有唇形輪廓大一些,再飽和上色。

Q:怎挑選適合的唇色?

以膚色來說,暖色調的膚色,建議挑選選擇帶點橘色、紅棕色調的唇彩,能夠提亮膚色、氣色也會變得較為紅潤,若為冷色調,則可以挑選裸粉色調、紅色調,能更凸顯白皙膚色。

 

好氣色唇彩新品清單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

特潤奶霜唇膏

如同細緻奶霜一般,一觸雙唇即化,以溫柔的質地包裹住雙唇,兼具超顯色X超保濕X超綿密的三大特色,上妝同時保養雙唇,展現水嫩的澎潤度。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雅詩蘭黛

 

SHISEIDO資生堂

心機星魅蜜光圈唇膏 極光城市限定版

外層透明極光層不僅添加了5種豐潤美容純油,更加入極光霓虹珠光,讓光澤隨角度改變。唇膏中心的紅潤色能完美融合唇色,融合玫瑰果油的優雅香氣。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資生堂

 

Celvoke

玩色晶漾唇蜜

富含植物萃取的向日葵及橄欖等保養油,與雙唇緊密貼合且保濕、不黏膩,扁平刷頭輕鬆描繪唇線,薄擦增加氣色,厚擦色澤飽滿豐唇有感。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Celvoke

 

CHANEL香奈兒

超炫耀的極致絲絨唇膏

在這繁花盛開的季節,春意盎然的鮮活色彩,綻放光采於唇間。為唇部妝點閃亮色澤,不論是霧面、水亮或是金屬質地,都同樣活力耀眼。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CHANEL

 

RMK 

棕采輕潤口紅

以絕妙的比例融合4種類保養油成分,實現柔滑潤澤的質感與綻放優雅的光澤。從親膚的裸色調~華麗的楓紅棕等全5色,讓身、心綻放出繽紛的色彩。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RMK

 

heme喜蜜

柔霧慕絲唇釉

以「溫柔赤茶色調」為靈感,打造如乾燥花瓣般「柔霧漸層」唇彩,柔霧質地與特調暖色增添了幾分溫柔氣息,輕盈不黏膩,一抹完美服貼雙唇。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heme

 

Dior迪奧

癮誘粉漾潤唇釉 繁花盛宴限量版

獨家「水漾潤色科技」會隨著唇瓣含水量而變色,呈現出最自然、唯妳獨有的柔潤雙唇。全新推出浪漫嫩粉色,營造自然好氣色。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Dior

 

ADDICITON

癮吻植萃潤唇油

如閃耀在花朵上的水潤朝露,自然的透明發色與保濕修護效果,可當作唇蜜或在塗抹唇膏之前打底時使用。具完美修護效果的癮吻植萃潤唇油。

 保濕度★★★★★

持久度★★★★☆

圖片來源:ADDICI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