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時尚】保暖又時尚!精選10個「機能禦寒風衣」品牌,戶外休閒運動、日常上班都實穿CP值超高

立冬後正式宣告冬天的到來,是時候該準備防禦的衣物了,在台灣冬天最實穿的單品絕對是外套了,不想要穿厚重大衣,又怕羽絨衣穿起來會讓身材顯得臃腫,不妨就挑選最百搭的風衣吧!這次要來推薦10家兼具機能性及時尚的禦寒風衣品牌,男生女生的款式都有,不論想從事戶外運動,還是日常上班,都能穿得保暖又時尚。

 

Haglöfs

來自瑞典的戶外休閒運動品牌Haglöfs,又被暱稱為「火柴棒」,創立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是北歐最大戶外產品製造商和供應商,主要生產頂尖的功能性服裝、背包、鞋子、睡袋等產品。Haglöfs重視環境永續發展、提倡Less is more生活哲學,打造高性能的綠色裝備,服裝採用的面料包括Gore-Tex以及Windstopper,歷經百年淬鍊,讓戶外運動不僅成為一種超越、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時尚。

 

圖片來源:Haglöfs Taiwan

 

Mammut

源自瑞士1862年創立的Mammut長毛象,世界頂尖戶外品牌,以獨特品牌技術和專業服飾裝備,與山岳愛好者一同跨越侷限,像是風衣外套、防水外套都相當實穿。品牌非常受歡迎的Mammut Eiger Extreme艾格極限系列,2020年秋冬推出第五代「EIGER V」,色彩、拉鍊配色、專屬零件等細節調整後,氣勢和精緻度更勝以往,非常適合登山健行、滑雪、高緯度旅遊,日常穿也會很有型。​

 

圖片來源:Mammut Taiwan

 

SALOMON

歐洲頂尖戶外運動品牌SALOMON,發源於1947年法國阿爾卑斯山,一開始是以高山滑雪器材打開知名度,後來陸續跨足越野跑、登山、路跑、健行等戶外山野運動領域,致力於登山運動的發展及高端商品開發,創造先進裝備及多項專利,實現自由馳騁山地、超越自我的夢想。

 

圖片來:Salomon Taiwan

 

HILLTOP

HILLTOP山頂鳥成立於1984年,作為台灣機能服飾的先驅,30年來不盲從時尚潮流,致力於開發符合消費者需求並切合不同天氣環境的機能服飾,運用最佳的創意和最新的高科技材質,將流行與機能緊密的結合,設計成為具有個性的產品,男女生、小朋友的款式都有,款式都相當百搭,特別是在羽絨服研發及設計上積極創新,目前在台灣有60多家分店,也有網路銷售平台。

 

圖片來源:HILLTOP

 

Patagonia

由伊馮·喬伊納德於1972年創建,主要設計登山、衝浪、滑雪、釣魚和越野跑等戶外運動服裝和相關用品,品牌的使命是致力研發最優秀的產品,不創造任何不必要的傷害,用商業去啟發並執行環境危機的解決方案。創辦人Yvon Chouinard曾經一位攀岩家,也是一名環境保護者,在產品的設計上,強調容易保養、清洗與實用的機能性,是Patagonia的永續目標。為了鼓勵大家把產品使用得更長更久,更發起Worn Wear修補活動,可以帶著清洗乾淨受損破掉的衣物,到活動門市交給Patagonia修補,活動詳情可洽品牌官網。

 

圖片來源:Patagonia

 

The north face

喜愛登山、極限運動如攀岩的人一定對The north face這品牌不陌生!1966年在美西舊金山創立,名字緣起於北半球,在這裡尤以山脊北壁的日照時間最短、也最寒冷嚴峻,是最具危險與挑戰性的區域,需要較好的技巧與絕佳的裝備來克服。1976年更成立了品質控制實驗室,專門用於材料測試,研發適合不同戶外環境、滿足各類需求的材質及面料。

 

圖片來源:The north face

 

Kathmandu

澳洲目前最大的國民戶外服飾品牌Kathmandu,創立於1987年,販售的種類相當多元,涵蓋登山、滑雪等,而最主打的則是各類登山裝備,包含服帳篷、防水衣褲、登山鞋及相關周邊,價格算是親民好入手,除了提供消費者高質感且實用的商品外,更選用可持續的材料研發產品,致力於打造保護消費者和大自然的環保產品。

 

圖片來源:Kathmandu

 

F/CE.®

2010年成立於日本的F/CE.® ,品牌設計的靈感來自旅遊中的體驗,每到一個國家,融入體驗當地生活風情、歷史文化等,將其元素運用在當季設計的風格。以國家為主題概念,隨著旅行地點的轉換,呈現各季不同的風格,除了精細匠心設計外,高質感用料,更兼具實用規格及功能性,希望讓人們在不論是旅途,工作或日常生活中,每一天都能因為 F/CE.® 而享有多一些的美好便利感。

 

圖片來源:fce_tools@IG

 

and wander

來自日本的戶外山系品牌and wander,成立於2011年春夏,由對大自然與群山魅力深深著迷的設計師池內啟太與森美穗子共同創立的品牌,創立主旨為:「無論是在雨中淋雨,或被風吹拂,或只是漫步其中,山林都充滿樂趣。」擅長將機能布料結合時裝設計,不管是在戶外活動,還是日常通勤穿搭都很實用,在日本相當受到歡迎,台灣「附近 by plain-me」獨家販售。

 

圖片來源:附近 by plain-me@FACEBOOK

 

White Mountaineering

2006年在日本東京創立的White Mountaineering,是當今日本三大山系品牌之一,White代表城市、Mountaineering象徵戶外,品牌創辦人兼設計師相澤陽介,擅長以高效能的機能布料與設計細節為基礎,打造風格前衛的系列作品,為都市人重新詮釋戶外風格。許多品牌都爭相邀約合作,之前曾跟adidas聯名,近期又攜手丹寧品牌 LEVI’S®,推出LEVI’S® Made & Crafted®與White Mountaineering 限定聯名膠囊系列。

 

圖片來源:White Mountaineering@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