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入秋換季保養不NG!敏感、缺水、粗糙等問題都有得解,挑對產品不怕肌膚鬧情緒

正逢夏轉秋換季之際,氣溫及濕度變化較大,此時的肌膚特別容易出各種狀況,像是敏弱乾癢、乾燥缺水、吸收不良等問題!這次就針對換季時肌膚常見會面臨的狀況,各自推薦合適的保養新品,提供大家在保養品更換及挑選上的參考!

 

1敏弱乾癢

入秋季節交替,因為溫差和濕度開始出現變化,肌膚耐受性較差的人,這陣子就會容易出現泛紅、脫皮、搔癢等敏感症狀。此時的保養步驟應化繁為簡,保養品的挑選成分越簡單越好,避開酒精、色素、香料等添加物,或是可以直接選用低敏、醫美保養品,溫和呵護肌膚,度過換季過渡期。

 

理膚寶水 多容安舒緩保濕修護精華

針對一般膚質、敏感與極敏感性肌膚量膚設計全方位舒敏與穩定膚況的最佳保養新利器,為全球第一支高濃度神經胜肽精華,以三倍極高純濃度《神經胜肽》加倍强化舒緩和修護肌膚。

 

 

DR.WU 1%積雪草舒敏修護精華

採用95%高純度積雪草及甘草萃取,兩者相輔相成,打造全能修護配方。質地清爽,速滲透、好吸收、不悶、不黏、不添加酒精、人工香精、人工色料、PARABEN類防腐劑,敏弱肌也適用。

 

 

雪肌精漾活低敏乳液

易乾燥的肌膚也能感受到柔滑的潤澤力,是一款不易感到負擔感的低敏乳液。能膨潤肌理,實現晶瑩剔透的肌膚。

 

 

2缺水乾燥

換季時因為環境中的濕度減少,肌膚水分散失快,此時若沒有及時地做好補水工作,很容易會出現乾燥緊繃、脫皮等情形。保濕產品的挑選上,除了補水劑型如化妝水、精華外,也別忘了依照本身膚質搭配鎖水劑型品項,如凝膠、乳液、乳霜,兩著相互搭配,才能提高保濕續航力。

 

PAUL&JOE橄欖保濕精華露

取用從納豆發酵萃取出的神奇保濕成分「透明質酸酵母精華 」,高活性能量能瞬間滲透,重建肌膚保濕屏障。另添加頂級護膚成分「皇家蜂王乳」,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與礦物質,調理肌膚皮脂分泌,使肌膚油水平衡。

 

 

伊麗莎白雅頓HA白金澎潤保濕膠囊

將雙重年輕關鍵因子超微細分子「玻尿酸」+專利「分子釘」包裹在單顆膠囊劑型裡,維持新鮮強效且用量精準,幫助肌膚增加緊實彈力並同時持續補水保濕,給予肌膚滿滿的澎彈能量。

 

 

高絲ONE BY KOSE米微導保濕精萃

日本唯一,改善肌膚保水能力成分添加精米效能淬取液NO.11,改善肌膚乾燥的根源。不僅是給予肌膚潤澤,更能將水分緊緊鎖住。

 

 

肌研極潤金緻高效保濕精華霜

乾荒肌救星!肌研史上最強7重玻尿酸處方—「乳酸菌發酵玻尿酸、微米穿透玻尿酸、高效玻尿酸、水解玻尿酸、玻尿酸、3D玻尿酸、吸附型玻尿酸」,極致濃潤卻能迅速吸收,激生源源不絕的水分。

 

 

POLA B.A第六代頂級抗老修護系列

萬眾注目的POLA BA系列第6代誕生!總共有五個品項,包含清潔霜、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及賦活霜。從清潔卸妝就有美好體驗,精華液等級的化妝水,滋潤度飽滿水潤,乳液豐厚濃郁的精華油溶於肌膚,打造膨潤柔嫩的膚質。賦活霜則添加最高濃度仙人鼓迷迭香複合精華,將成分傳至肌膚最深處。

 

 

3.吸收不良

每當換季時,很多人都會面臨保養品吸收力變差的困擾,清潔後可以先使用前導型的保養品,快速潤浸角質補水,提升後續保養品的吸收力,此時也很適合搭配安瓶類產品,擁有高濃度高活性配方,分子細小滲透性佳、吸收速度快,透過密集修護幫助肌膚回復健康穩定。

 

歐舒丹蠟菊賦活菁露

結合化妝水與前導的雙重效用,可作為前導滲透保養。蘊含蠟菊精華油、有機蠟菊花露水、蠟菊核心萃取及7種關鍵植萃元素,多重高濃度天然植物活性成分的濃縮菁露質地,快速滲透吸收於肌底,調整肌膚至最佳狀態,提升後續保養的吸收力,使用後肌膚飽滿透亮。

 

資生堂敏感話題 換季舒敏精萃

內含覆盆梅萃取物及玻尿酸,能刺激角質層製造補水大隊(半胱氨酸蛋白酶-14),強健角質層,啟動肌膚自動補水功能。

 

 

蘭蔻絕對完美黃金玫瑰超導修護安瓶

蘭蔻首創獨家「3:1微米雙活粹質地」,下層保存活性因子的水相精華與上層高精純植萃精油,以3:1的絕妙比例在安瓶中並存。

 

 

Sulwhasoo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縮時修護安瓶

雪花秀滋陰生人蔘縮時修護安瓶將高純度、高活性成分利用特殊雙劑安瓶包裝將抗氧化成分新鮮地封存於安瓶內,旋轉開後淡紅色人蔘果精萃才會釋放出,並搖勻後,發揮最大功效。

 

 

AVON ANEW新活特彈安瓶

AVON雅芳全球護膚研發中心首創開發出獨家專利成分—玻提諾(PROTINOL™),並委託英國曼徹斯特大學進行測試,質地延展性佳,滲透速度快,保養後滋潤卻不黏膩有負擔。

 

 

4.膚觸粗糙

入秋後因為水分蒸散快,不僅臉不容易缺水拉警報,身體的肌膚沒有好好補水,也會發生乾燥、摸起來粗糙的情形。建議每天洗澡後,趁著肌膚還有些微水分時,趕快全身擦上保濕乳液,搭配簡單的按摩幫助吸收,也能舒緩整天的疲累感。

 

Sisley絲絨紓潤身體精華霜

專為乾燥至極度乾燥肌膚設計,深度達到舒緩、修護和保濕等功效,恢復美麗、柔軟和舒適的身體肌膚。

 

 

Bamford晨煥身體乳

Bamford全新推出為舒緩疲勞身心,量身打造的B Vibrant晨煥系列,富含紫花苜蓿、乳油木果油及小麥胚芽油。輕盈補水的身體保濕乳,可舒緩、保護肌膚並振奮身心。

 

 

5皮屑掉髮

換季時期,除了臉部肌膚容易出狀況,頭髮問題也不斷!入秋後頭皮油脂分泌量減少,若仍持續使用夏天的強效去油型洗髮品,很容易會造成過度清潔,使頭皮乾燥出現皮屑,而季節交替也會造成掉髮量變多,建議可以著重頭皮的護理及保濕,洗頭時的水溫不宜過高,也可以多以指腹按摩頭皮,促進循環代謝。

 

SABON茉莉花語溫和淨化洗髮乳

無泡沫配方可以降低頭髮損害,不含介面活性劑以及硫酸鹽。潤澤霜狀質地溫和清潔, 低刺激成份可並保護髮絲纖維。

 

 

KERASTASE巴黎卡詩黑鑽極萃逆時髮浴

添加備長炭,能有效深層清潔、溫和促進代謝與淨化頭皮毛孔。洋甘菊萃取、維他命E能舒緩頭皮、減少搔癢感、維護頭皮健康。

 

 

AVEDA花植結構重鍵護髮乳

來自植物分子科技的高濃縮修護配方,最適合針對染髮燙髮後、戶外日曬後的受損髮質進行三層結構密集修護。

 

 

資生堂活耀未來無限肌能精粹

結合資生堂集團百年護膚根基與尖端育髮科技研發中心的高機能髮肌美容精粹。除擁有高濃度的獨家育髮成份腺苷、柱芒柄花萃取、與促進烏黑秀髮的靈芝萃取。

 

 

RF荷那法蕊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

導入全新「Bi-phase雙重淨化舒緩配方」,將兩大精油天王薄荷、桉樹精油濃度、質地全面優化,更完美地協同植萃天王紫苑草萃取菁華,並融入冰鎮按摩設計,幫助迅速滲透淨化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