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春天就要做好防曬準備,不同膚質預先找好適用防曬品項

別小看換季的陽光,雖然氣溫冷熱不定,可該釋放的陽光紫外線還是一點不少的落在肌膚上,先確認好自身膚質是偏乾還是偏油,選對質地塗抹,不怕黑色素降臨。

 

一般來說,係數越高的防曬乳,質地及觸感越滋潤,塗抹在肌膚上延展性也會更佳。但每個人膚質不同,喜愛的防曬質地也不同,特別是乾性肌和油性肌本身膚況就限制了防曬品的選擇。

主要是乾性肌的人覺得清爽質地防曬力不夠,而油性肌膚的人不喜愛滋潤型,認為它厚重會蓋住毛孔不好呼吸,現在又逢換季期,肌膚要如何選擇適合的防曬品,才能有效遮擋紫外線?

 

乾性肌防曬就是要滋潤

乾性肌缺水缺油,滋潤型防曬正好,白天外出前直接在精華液後擦上防曬,省一道乳液的步驟,現今眾多美妝品牌將防曬與飾色,或與保濕結合,肌膚柔潤打底一次完成,對後續上妝更有幫助,也不容易脫妝。

 

油性肌防曬要清爽的理由

以往油性肌怕防曬的理由是:肌膚已經很油了,不想再擦黏膩的防曬,避免油上加油還長痘痘!

但現在針對油性肌推出清爽版,原來的物理性防曬粒子變得更細小,更換使用的油脂配方,使防曬品質地走向清爽不厚重之路,甚至有些防曬品製作成防曬粉霜型、棒狀蠟型,以及噴霧型等更適合出油肌使用,隨時保持肌膚清爽,並達到防曬效果。

至於混合肌的選擇,其實就依本身膚質是偏油或乾,特別是在亞熱帶台灣,選擇和乾/油性肌相同的防曬品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凱鈞肌膚小學堂】氣候回溫陽光加劇,防曬擦不夠時面對曬傷如何處理?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