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防疫期間宅家線上進修,善用時間增進知識

學習使人快樂,最近知名歌手夏奇拉在網路PO出她線上進修取得的名校學位證書,引起全球網友熱議。而今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宅在家,倒可以利用這段間尋找自己有興趣的課程,不管是為了未來工作再進一步,或只是想多吸收新知識,趁現在多出來的時間,重新享受學習的快樂。

 

線上進修課程早已行之有年,之前大多數為跨國進修,或是外文學習。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讓線上課程成為趨勢,目前就有像政府機關主辦的數位學習網,以及集合各類主題講座課程的平台網站,分別有免費與付費課程,可依個人興趣挑選喜愛的課程,或是像夏奇拉一樣花四周時間來拚個學位證書,等疫情結束後為自己的工作再添一份優勢。

 

終身學習的免費課程

 

臺北e 大
https://elearning.taipei/mpage/

是臺北市政府主辦的數位學習網,教材類型持續豐富,從個人理財、志工訓練、手工技能等學習服務不斷創新,以學習資源整合、共用、共享角度,運用網路數位科技,提供臺北市政府員工與一般民眾,線上與實體課程整合的終身學習環境。

 

摘自臺北e大官網

摘自臺北e大官網

 

哈客網路學院
https://elearning.hakka.gov.tw/ver2015/

客家委員會為推廣客家語言文化,開發的線上多媒體語言文化數位課程,有「客語能力認證考試基本詞彙」100年新版、「客家話的趣味」、「客語話摩登」等課程,讓客語的趣味與奧妙透過情境動畫生動呈現!

摘自哈客網路學院官網

摘自哈客網路學院官網

 

學習吧
https://www.learnmode.net/

整合內容與學習工具的開放教學平台,與眾多一線資深教師和專業內容提供者合作,家長和孩子可以從中找到高中職、國中、國小主要學科的學習資源及影片,不但可以配合各教科書版本進度來使用,還可以依照知識點系統來學習!

摘自學習吧官網

摘自學習吧官網

 

為工作打基礎的專業課程

 

PaGamO
https://www.pagamo.org/

利用線上遊戲增加學習興趣的平台,課程內容包括了英文學習、證照考試等,藉由各種不同的遊戲,讓學習英文的過程更加活潑有趣!

摘自pagamo官網

摘自pagamo官網

 

Coursera
https://zh-tw.coursera.org/

與各國190多所頂尖大學和公司合作,Coursera是全球最大MOOCs國際學習平台,有各項英文、電腦專業等課程,平台上也提供免費的中文教學,想再進修或轉職者可以從中尋找自己有興趣的新課程。

摘自coursera官網

摘自coursera官網

 

巨匠數位學院
http://www.pcschool.tv/

有電腦與美日語教學等課程,提供免費體驗與正式課程,其中電腦學院有接受政府委辨職訓培育,程式設計、室內設計、視覺設計等,增廣未來工作之路。

摘自巨匠數位學院官網

摘自巨匠數位學院官網

 

增進生活知識課程

 

好學校Hahow
https://hahow.in/

網站建立在募資平台,與各界網紅、YouTuber合作開設課程,有免費也有收費課程,像陳建仁副總統的免費防疫講座,也有像網紅阿滴開設的剪輯術、攝影藝術入門等收費課程。

 

摘自好學校官網

摘自好學校官網

 

泛科學院
https://panschool.asia/

為科普網站《泛科學》旗下的線上課程平台,邀請台灣各領域的知名專家開設主題課程,課程內容從科學相關的知識、職場技能,以及生活心理方面的課程等生活實用,此外,網站中也有附相關的活動、專欄文章等網頁可供點閱欣賞。

摘自泛科學院官網

摘自泛科學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