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別讓敏感肌成「流浪民族」,太頻繁換保養品並不會讓肌膚變好…

我們最常聽到「肌膚一出狀況立馬停用或更換保養品」的說法,但敏感肌卻是特例,有可能一換再換都難以改善,除了慎選保養產品外,更要因應季節氣候隨時調整保養方式,為了維護肌膚健康,再困難也要做到!

 

敏感肌3大驚爆點

除了先天型敏感肌外,現在很多敏感肌是屬於後天轉變的,主要是因為:季節交替、環境改變、錯誤的保養方式,除了保養方式能靠自身改變外,季節和環境恐怕是個人無法控制的。

雖說各類肌膚一到換季多少會有乾癢、發紅狀況,但敏感肌特別容易出現,甚至角質層受損、水分流失、經常處於乾澀狀態,出現細紋、脫皮、泛紅等情況,最糟的是不停更換保養品卻用一次後就沒效,最後只能以清水沖洗維持肌膚濕潤。

 

依照季節使用正確成分保養

肌膚本身有其自癒機制,有時不一定要一直的更換保養成分來解決,最安全的方式是求助皮膚科醫師,確認肌膚在現今季節氣候的狀態下應使用哪類成分,以及保養方式,先別管原來用的瓶瓶罐罐,那是一般肌膚在正常模式的保養,對於問題肌膚,就要用特別情況來對待。

四季肌膚常見問題,以及保養方式:

1. 肌膚容易敏弱、乾燥脫皮的春天:選擇精華乳,能有效舒緩肌膚,減緩乾燥膚況。
2. 夏天悶熱,臉上油光滿面:選擇無油乳液,能提升肌膚保濕度,避免因水分散失,導致肌膚乾澀。
3. 天氣忽冷忽熱,肌膚易敏弱、乾燥的秋天:選擇保濕乳以潤澤肌膚,減少肌膚乾澀緊繃。
4. 氣溫驟降的冬天,肌膚水分流失加重:建議選擇滋潤乳霜,加強水油補充,
使肌膚緊緻光滑。

 

【同場加映~別讓肌膚繳憂鬱】

寵愛之名金盞花柔敏修護系列

以金盞花為主要成分,推出5款新品:金盞花柔敏保濕化妝水、金盞花柔敏修護精華、金盞花柔敏修護乳液、金盞花冰河醣蛋白柔敏保濕霜、金盞花柔敏修護生物纖維面膜。

其中金盞花柔敏保濕化妝水結合了三大植物萃取—有機金盞花、歐夏至草、洋甘菊,是一款保濕、舒緩、修護三效合一的高機能化妝水,讓肌膚隨時處於高保濕水潤狀態,提高肌膚屏護,舒緩不適;另金盞花柔敏修護生物纖維面膜,選用油橄欖葉萃取,另含獨特鎖水磁石,有效密結合達到高效保濕效果。

 

QV Face舒敏保濕系列

來自澳洲原裝進口,推出舒敏燕麥醯胺超涵水保濕精華、舒敏燕麥醯胺無油保濕精華乳、舒敏燕麥醯胺高效修復精華乳、舒敏紅花籽油修復滋養奇效霜,無皂鹼、無香精、無色素、無酒精,且皆為弱酸性,接近肌膚酸鹼值,可舒緩敏弱、乾燥等肌膚問題。

產品中主打兩大明星成份:舒敏修護之冠-「燕麥醯胺」、抗老保濕之王-「紅花籽油」,幫助肌膚有效抗敏保濕,同時輔以其他主要成份:小分子保濕甘油、金縷梅萃取液、維他命E、維他命B3及維他命原B5等成份,給消費者最好的皮膚照護產品,幫助健康四季美肌。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敏感脆弱SOS,不想做「保養絕緣體」

 

圖片來源/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