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宅家防疫全民一起響應!精選12款「抑菌家電」,打造安心居家環境、淨化空氣不容緩

疫情再升溫,防疫工作人人都得上緊發條,除了外出時務必正確配戴口罩,落實勤洗手、噴灑酒精的好習慣外,在這個非常時期,我們更該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及群聚,「宅」在家其實就是現階段防護的最好對策!許多「抑菌家電」在此時更成為關注焦點,這次特別精選12款實用的家電,提供選擇時的建議與參考。

 

 LG蒸氣電子衣櫥 

每日的外出衣物上,容易吸附細菌、過敏原、異味、塵螨、灰塵,一回家立刻幫衣物殺菌清潔,如同回到家要洗手一樣重要。運用TrueSteam蒸氣技術去除99.9%過敏原與細菌,輕鬆替難以清洗或不能立即清洗的衣物與物品進行殺菌。過程中機器會輕輕擺動的衣架,協助減少您衣物上的過敏原、臭味和皺褶。經Intertek認證,可殺死99.9%的大腸桿菌和表皮葡萄球菌。此外可透過ThinQ™ 遠端操控,讓您隨時隨地操作、掌控、接收推撥通知、追蹤能源消耗,隨時下載與更新衣物護理行程。

圖片來源:LG

 

 Dyson v11 最強勁智能吸塵器 

在自動模式下,高扭矩吸頭內部的Dyson DLS™(動態負載感應器)技術每秒可監控吸頭電阻360次,自動調整地板類型所用的電源,可在地毯及硬地板之間進行深層清潔,無需更換吸頭配件。全密封式六層過濾系統可捕捉99.99%小至0.3微米的微粒,灰塵細菌逃不了,也獲得Allergy Standards Limited認證為「適合哮喘及過敏人士使用™」。

圖片來源:Dyson

 

 TOSHIBA 等離子智能抑菌清淨機 CAF-W116XTW 

六重清淨系統、淨化效能更強更有效,智慧情境光顯示,自動監控室空氣品質。三種功能模式,能依照實際空氣品質自行選擇,濾網更換指示,提醒好貼心。

圖片來源:wonder

 

 日立變頻冷氣 

新一代凍結洗淨2.0科技,除了將空調機內的熱交換器進行凍結、解凍達到洗淨效果,藉此清除熱交換器的灰塵、黴菌和油污,定期執行可保持冷、暖氣效能,並於熱風乾燥行程中同時加熱熱交換器,使機體內部加速乾燥、抑菌。銅管防霉防腐蝕科技,防菌防黴效果近100%。

 

 Whirlpool惠而浦 

 W Collection 17公斤 Load & Go蒸氣洗滾筒洗衣機 

獨家消毒殺菌行程,經美國Armstrong及台灣Intertek實驗室實測,可99.9%有效消除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克雷伯氏肺炎菌及生活常見細菌,降低過敏原,讓衣物真正乾淨,穿得更安心。獨創冷熱雙管進水技術,可同時注入冷水及去汙力更強效的溫熱水,量身打造的多段式溫控調節,為不同衣物及洗程注入所需水溫,達到最佳清潔作用。

圖片來源:Whirlpool惠而浦

 

 HERAN禾聯 抑菌王風扇 

 HDF-14AH71G 奈米銀抑菌DC風扇 

日本品牌DC變頻馬達,七片扇葉柔風設計,24段風速選擇,奈米銀粒子扇葉。預約定時設定及遠端遙控功能。奈米銀粒子,非常細小,滲透力高,以物理抗菌方式深入破壞,直接分解細胞結構。經SGS檢驗證明,有效抑制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白色念珠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

圖片來源:禾聯

 acerpure cool 2合1空氣循環清淨機 

清淨機與循環扇的完美結合,3合1HEPA濾網可隔絕空氣中的PM1.0及99.97%的懸浮微粒。經SGS檢測,可有效去除空氣中九成以上的細菌與甲醛等有害物質,超高規三效防護,智慧偵測PM1.0懸浮微粒,自動轉換適合的清淨機運轉模式,並透過三段燈號(綠/黃/紅)顯示空氣品質的變化。

圖片來源:acerpure

 

 BRISE S1/PRO 抑菌除臭機 

AOPAMS* 離子淨化模組結合四種強效抑菌除臭淨化技術,達到淨化室內空氣中的病菌與化學揮發物,以及環境中物體表面的除菌防霉去味效果。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P3病毒實驗室檢測,抑制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效果>99.99%。

圖片來源:Brise

 

 IQAir獨立式可移動型清淨機 

其設計者就是現任全球總裁-Frank Hammes,該系列機型問世至今,依然屢屢獲得各媒體、評論機構評為”最佳清淨機”,上市超過20年依然為空氣清淨業界機體設計的黃金指標。經測試及認證的極致效能(European Norm EN1822),可過濾0.003微米大小的微粒子達99.5%,比市面一般空氣清淨機可過濾的微粒子顆粒小100倍、病毒小10倍。不需任何工具就可輕鬆更換濾網,可單獨更換每層獨立濾網而不需拆卸整台機器。完全密閉的風道設計,使得流入清淨機中空氣的微粒子及氣體可以完全捕捉。IQAir是世界第一部可在出風口測得「零」微粒子數的空氣清淨機。

圖片來源:IQAir

 

 Safety Air小淨 紫外線消毒燈 

採用國際大廠無鉛高硼砂燈管,UVC紫外線燈管高效破壞病菌細胞膜,以國家專利認證的「安全結構包覆」紫消燈管。即使是樂齡族、嬰幼兒都能放心使用的紫外線空氣清淨機。HEPA細密濾網高效過濾及殺菌消毒,360°全方位吸入髒空氣,低分貝30dB,台灣製造,真材實料。

圖片來源:小淨

 

 Electrolux PURE A9高效能抗菌空氣清淨機 

PURE A9首創五角設計,可釋放螺旋狀氣流,超強勁循環力道,深入家中每個角落。前置濾網有效阻隔毛髮、寵物毛屑等大型落塵。600 CADR超高換氣效率,極速淨化15坪的空間,一小時可淨化5次。靜音運作只有16.5超低分貝,極為安靜。HEPA 13級濾網能濾除奈米級H1N1病毒(A型流感病毒) 和細菌,且能有效移除99.97%以上小至0.3微米的懸浮微粒(包括煙霧/粉塵/花粉等),減少室內可能誘發疾病之細菌與過敏原物質。濾網的抗菌層可主動破壞細菌細胞壁、抑制細菌繁殖,避免病菌滋生導致二次汙染,針對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黏質沙雷氏桿菌及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高達99.99%以上的抗菌率*,降低細菌感染機會及其衍生疾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Electrolux

 

 A Little|OZAN O3 臭氧除臭負離子淨化機 

通過釋放負氧離子,高效祛除空氣中的粉塵、煙霧等雜質,釋放大量負離子,高的負離子濃度可使空氣清新並產生正振動,使用範圍有冰箱內、車內、室內、鞋櫃等,電池或USB供電。O3/O3+臭氧模式可達到強力殺菌,分解有害氣體。

圖片來源:uDi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