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生活】全台疫情升級拉警報!精選8大類共22款實用「防疫配件」,電子口罩、護目鏡、隨身除菌機提升防護力

台灣本土疫情再度升溫,目前雙北市已升級至第三級防疫,在這個疫情艱困的時期,防疫工作人人都不可輕忽。除了嚴謹落實政府提倡的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外,防疫的相關配件也成為當今熱搜話題,這次特別精選22款實用性高的防疫配件,包含電子口罩、護目鏡、隨身除菌機等,可以依據自身需求挑選使用,提升防護力。

 

 醫療防疫口罩 

醫療口罩屬於第一級醫療器材,需要符合符合國家標準「CNS 14774(T5017)醫用面罩」之性能規格要求,才能標示為醫用口罩。口罩的結構會分為三層,最外層為防潑水物料,可以阻擋液體飛濺,第二層為過濾層,過濾環境中的細菌、粉塵,最內層則為吸水層,選購時要留意包裝上是否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若有疑慮,也可以上衛福部查詢醫療器材許可證。

 一、一般醫療口罩 

 中衛口罩 

在台灣70年的知名醫療耗材製造商,CSD中衛-醫療耗材專家,製造高品質醫療口罩。

 

 JIUJIU口罩 

台灣製造MIT親親口罩,花色選擇多,符合歐盟食品接觸材質法規,高品質、安心、好戴、無異味。

 

 masklab立體口罩 

masklab為香港時尚防護口罩第一品牌,創立於2020年新冠疫情中,透過其專業印刷技術,與香港及法國設計師合作推出繽紛多彩印花圖案,使口罩躍身成為穿搭亮點,提升個人穿戴品味。KF韓式立體口罩是masklab的旗艦產品,其貼合性、密封性、防護效果更勝一般平面口罩,立體造型讓臉部和口罩中間多了呼吸空間,穿戴起來更為舒適,女士們也不必再因為口罩沾染口紅而影響妝容。

 

 二、智能性口罩 

 LG PuriCare 口罩型空氣清淨機 

以HEPA 13醫療級濾網過濾懸浮微粒,人體工學設計,舒服的貼合度,減少漏氣,面部貼合醫療級矽膠,親膚舒適,可拆卸水洗。僅用於成人,請勿讓兒童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取用本產品。

 

 Philips智能口罩 

透過其空氣動力系統,重新定義舒適呼吸配備的水準。不僅能將臉型修飾成瓜子臉,而且還具備 N95 級和 UPF 50+ 防護,使口罩成為讓人喜愛天天穿戴的時尚配件。

 

 Airinum Urban Air Mask 2.0 口罩 

採用創新技術打造,置身任何都市都能保有純淨空氣,嚴選舒適材質,大幅減低配戴口罩的不適,兼具流線設計,成為每日穿搭的時尚配件。3D 記憶海綿鼻墊貼合鼻翼,減少空氣滲入,並防止眼鏡起霧。

 

三、新型防疫護目鏡/面罩

 3M防液體飛濺防霧護目鏡 

持久強效防霧塗層,防霧塗層的活性成分充分結合在鏡片上,有效防止起霧。

 

 Medicom Safe+Mask® 面罩口罩 

符合ASTM高過濾性(Level 3)口罩標準,環繞式防護罩,全面保護。口罩與面罩二合一設計,增加覆蓋面積和防護。對眼部和面部雙重合一的保護。(衛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0909號)

 

 Medicom SafeWear® 醫療防護面罩 

面罩海棉為上寬下短令使用者穿戴在額頭時面罩盡量服貼及垂直,減少露出頸脖位置。(衛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1110號)

 

 Medicom Safe+Mask® 防霧護目鏡 

有效防止液體噴濺眼部,採用防霧、防眩光鏡片,可與口罩同時佩戴。羽量型舒適鏡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戴一整天也舒適。(衛署醫器陸輸壹字第001110號)

 

四、防疫隨身空氣除菌機/除菌棒

 Purus Air V 旋風集塵式清淨機 

專利12道微型化氣旋濾淨陣列可攔截PM2.5與粉塵。奈米分子篩可去除甲醛、異味等氣體汙染物。

 

 Brinouva UV LED隨身空氣除菌機 

業界唯一項鍊配戴式多功能空氣及表面UV LED隨身除菌機,只要掛著它,空氣每次經過,除菌率高達90%以上。適合通勤族、上班族、學生、兒童、老師、醫生護士、長者。

 

 光立潔除菌棒 

光立潔除菌棒搭載三顆業界最高功率UVC LED深紫外線晶片,可去除表面99.9%的細菌病毒。可照射任何物品,不會對物品造成影響或殘留,無化學品或汞、無腐蝕性,一鍵使用操作簡單,攜帶方便收納容易。

 

 五、額溫槍 

 德國博依非接觸式紅外線額溫槍 

便利的操作性,更能在不打擾熟睡者的情形下為其量測體溫,非接觸式紅外線量測的方式,讓嬰幼兒及孩童量測體溫不再感到害怕與恐懼

 

 德康醫療GW-100 免接觸額溫槍 

德康醫療器材代理國際知名大廠急救醫療設備,以多年醫療急救經驗了解急救時所需儀器設備,儀器設備進口過程品質嚴格把關,此非接觸式紅外線額溫槍,適合家家具備基礎儀器,隨時檢測

 

 六、抑菌手套 

 ARKY銀纖維抑菌科技防疫三件組 

 觸控手套+口罩套+萬用收納袋 

99% 抑菌銀纖維材質,有效抑菌。精準觸控手機平板抑菌手套,防止接觸傳染。多用途便攜萬用抑菌收納袋,延長口罩使用壽命口罩套,加強防護力。

 KOgerm 抑菌手套 

為醫療器材優良製造廠製,通過SGS檢驗合格,不含毒性塑化劑,不含易過敏源,親膚性高,具彈性不易破損,可隔離細菌。

 

 七、防疫指尖觸控 

 QUALY 防疫指尖 

不管是按電梯按鈕、操作ATM或是進入店家得按的開門扭,其實都藏著大量的病菌,當你觸碰完這些公共按扭後,沒有馬上洗手的話,病毒將會殘留在手指上,而防疫指尖可代替手指不碰觸到細菌,商品體積小、方便攜帶。清潔方式可放在沸水中消毒或用棉花棒沾取酒精清潔內部,也可將酒精倒到瓶內消毒。

 

 八、殺菌液/洗手液 

 sonett 表面消毒殺菌液 

來自德國的天然抗菌大師,商品通過歐洲最高防護標準測試,殺菌力高達99.999%,1分鐘有效除菌,運用70%即用型植物酒精和有機薰衣草精油天然成分,讓生活環境不只乾淨,更要多一層防護!適用於所有耐酒精表面。

 

 一網打淨 

此屬物理性抗菌噴霧,比化學性抗菌更安全,內含天然成分有茶樹、綠花白千層、玫瑰、日本柑橘、銀離子等。美國EPA研究報告顯示,銀離子可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經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實驗檢驗,可抑制病菌,效果達99.99%,證實產品可達到抑菌防護的作用。

 

 NEQI 白天使防護泡泡洗手慕絲 

品牌來自德國,創立於2020年,致力於清潔和健康安全相關的產品研發。因應防疫設計出的產品,含62%酒精的洗手乳,提供徹底清潔。環保鋁製慕斯瓶,不含Parabens防腐劑,能防止酒精揮發,保持配方最佳效益。(100%可回收材質)。100ml隨身瓶,小巧方便隨身攜帶不怕外溢。添加植物精華(蘆薈和荷荷芭油),不乾澀不易刺激,溫柔呵護雙手。每瓶可使用約110次,本產品通過皮膚科醫師檢測,純素者可用,不含麩質。

 

 SqueezyBand蜘蛛人抗菌洗手環 

加拿大專利設計,材質採用食品級矽膠,完全無毒抗過敏,可容納15ml的洗手液,足夠供日常使用,體積小,穿戴便利,減少接觸更有效清潔,外食時即可立刻使用,髒不入口,全家人都合適配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