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香氛】莓果、森林的香味,翻開春夏奢華香氛的美麗篇章

2020春夏香氛將植物花果香氣組合出不同風情,搭配優雅或奢華瓶身,讓香氛更加鮮活動人。

 

迪奧傳奇之紅化為香氛靈魂
全新《迪奧香氛世家-特拉法加香氛》

「Trafalgar特拉法加」!這款由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所創作的全新《迪奧香氛世家》之作,如此神秘的名字,是一個顏色?還是一場戰役?答案是:一款香氛,一款靈感源自早期迪奧時裝秀上,令人眼睛一亮的美妙傳統。

2020年,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將迪奧的傳奇之紅化為一款香氛,推出全新迪奧香氛世家《迪奧香氛世家-特拉法加香氛》(Trafalgar),其故事的源起更可追溯至迪奧先生1955年所設計的一襲高級訂製禮服…

 

為了透過香氛精彩體現迪奧的紅色魅力與風格,François Demachy以馥郁迸發的莓果香氣開始,帶領人們進入《迪奧香氛世家-特拉法加香氛》的旅程!令人著迷的前調,撲鼻而來的是夏日的草莓、天鵝絨般的覆盆莓、清新如陽光的柑橘香氣,這充滿欣喜的紅色香氛起點,勾勒出明亮微甜的「莓果香調」,洋溢著令人興奮的生命力。

在這亮紅色的莓果基調中,緊接著該是時候讓特拉法加的戲劇化張力出場了!珍貴黑加侖原精與明亮莓果香調的前味,形成大膽鮮明的對比。François Demachy以巧妙的平衡調配美學,彰顯整體紅色香調的天然野性魅力!尾聲,紫羅蘭葉原精的綠意從紅色果香中脫穎而出,交融著廣藿香、白麝香的繾綣綿延木質氣息,賦予整體香氛起伏疊盪、極富戲劇張力的層次感。

 

BYREDO十週年香氛作品
「無標題」2020限量回歸

「BYREDO香氛的命名通常是描述其靈感來源,也是與調香師溝通的橋樑。 無標題香水純白的盒內有著一組 BYREDO自創字體,為這款香氛的命名提供了無盡的可能性:姓名縮寫、某個人的名字、旅行的目的地、幸運數字、值得紀念的那一刻、白天或夜晚的某個片段、特殊的代號;數不盡的創作方式,讓你寫下屬於自己的嗅覺體驗。

包裹在肌膚上那強烈卻又冰冷的印象是什麼? 是粉紅胡椒帶來的辛香與果香嗎? 是琴酒的冷冽香調嗎? 嗅覺敏銳的鼻子毫無疑問會察覺到一股植物芬芳,貫穿香氛主軸。暗黑森林中,鳶尾根點綴在大片紫羅蘭與滿地的青苔中。高聳的松樹叱吒其中,散發木質與香脂氣息,還帶有一絲絲松脂芬芳。 香調中的冷杉香脂感覺彷彿置身於廣闊的美國森林中、更讓人想起冬季的長青樹。

而那些無法分辨出香調的人們,或許才是真正幸運的,透過純粹的嗅覺喚醒腦海中的記憶併發出最奇妙的聯想。這正是 BYREDO自2006年創立至今的原動力—始自芬芳氣息。

 

ELIE SAAB
全新【衷情之旅淡香精】

ELIE SAAB期望以光彩精緻的香氛,賦予優雅給每一位女性。勇敢實現自己的夢想,由內而外散發迷人光彩,適時的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停下腳步,找回初衷,重新認識自己。

全新衷情之旅淡香精,前味由清新昂然的 柑橘揭開序幕,彷彿金色陽光照耀著城市中柔和粉色牆壁,純淨又絢爛斑斕。中味以一朵朵盛開的梔子花與橙花交織的愉悅香氣,彰顯女性的優雅氣質。最後,雪松木精華與廣藿香精華反映了女性的堅強內 在力量,灑落在肌膚上緊密結合,自由不羈的呈現自我。

 

經典透明瓶身搭配燙金LOGO,背面更刻上ELIE SAAB字母縮寫的訂製圖騰,香水淡粉色隱約透出,完美詮釋擁有如高級訂製服的華麗質感!

 

翻開古希臘帝國最華麗的篇章
拜占庭的奢華香氣

拜占庭香氣如同她外型一般,迷人且令人陶醉。主要基調為東方花香,融合了佛手柑與梨子,和諧地將兩者香氣融合展現並開啟這拜占庭篇章。繼續往前探尋,香氣為橙花香氣所包覆,孕含著玫瑰、小蒼蘭、天芥,充滿了豐富且獨特的迷人氣息。後味則為香草、並融合木質香調與麝香。獨特且令 人難忘的且持久的是拜占庭系列的重點,代表著女性的自信、大膽,留下令人難忘的的魅力。

  

深藍色的瓶身呼應了 2020 年度代表色「經典藍」,沉靜、優雅的代名詞。除此之外更結合了金色外圈,如同拜占庭的華麗神祕氣息,扭開瓶身彷彿為通往這神秘世界的道路一般。外盒有著跟香水瓶身一樣的深藍色,側面壓印著金色瓶身獨特的形狀,彷彿刻印著金色墨水,展示了ROCHAS 經典的金色視覺。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香氛】2020春天感性香氛當道,珍貴香料與閃耀瓶身迎接全新優雅氣息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