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認識沐浴油,它的功效不只洗澡,更是居家旅行好伙伴…

是清潔還是保養?沐浴油的功效很神奇,它是洗澡用品也能按摩,甚至能做為香氛直接用在身體,或是清新空間,似乎將所有香氛用途都包圓了!!

 

在沐浴油初現有些令我們摸不著頭腦,在印象中油是用來按摩的,或是像精油用來泡澡。但隨著更多產品引進,我們也逐漸接收保養訊息,才了解在成分質地上,各家美妝品牌的研發使沐浴油有更多使用方式,且不同複方精油調和出的氣味,提升五感的美好體驗。

SABON 西西里柑橘系列

 

沐浴油的基本功效

#泡澡
一瓶蓋份量於浴缸中浸浴,透過熱水與蒸氣讓身體吸收精油成份,放鬆及平定心神。

 

#淋浴
淋浴前,將適量沐浴油按摩於上半身,待五分鐘後淋浴,之後如平時潔淨肌膚程序即可。熱蒸氣更有助皮膚吸收精油,鬆弛身心,釋放疲勞。

 

#隨時隨地
滴於手心,摩擦雙手讓手心微微發熱,放近鼻子深呼吸3次,平衡情緒,放慢呼吸。

 

除了洗澡
沐浴油還能做什麼?

有些美妝品牌在研發沐浴油功能,會設定以洗浴為主。但也有品牌會將功效延伸,像是身體香氛,可當做香水或是幫助睡眠用;亦能做成香包放入衣櫃或鏤空家飾中,清新環境空氣等。像是含有30%純精油成份的AA沐浴油就找出了這些使用idea:

AROMATHERAPY ASSOCIATES心靈之沐系列 限量禮盒

 

#運動良伴
跑步或健身前將沐浴油局部點擦於上半身,讓香氣伴隨您運動,令您運動時更醒神,洗澡時繼續散發陣陣清香。

 

#香甜好眠
睡前把數滴具舒緩作用的晚間舒緩(Deep Relax) 或 輕盈舒緩(Light Relax)沐浴油數滴在手帕或枕巾上,讓您一夜好眠。

 

#衣櫃芳香劑
將滴有沐浴油的化妝棉或棉花放入布包置於衣櫃內,有效防蟲除臭,令衣服倍添精油芬芳。

 

#暢通呼吸
如果有感到呼吸不順,於口罩上噴上少許清爽沐浴油,有助呼吸暢順。

 

#暈車不適
如因舟車勞頓感到頭暈噁心,可於脈搏處塗上 薰衣草,辣薄荷或其他喜愛的沐浴油,有助紓緩頭暈不適。

 

#天然香水
將沐浴油滴於動脈處當作香水使用。

 

#呵護足部與身心
加入數滴沐浴油於溫水中浸泡雙腳,輕鬆享受家居水療。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身體保養很簡單,針對膚況季節來挑選產品就OK

 

圖片來源/pinterest,unsplash,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