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拿下口罩也美翻,「口罩底妝」持久秘訣大公開

口罩已成為出門必備品。但對於愛漂亮、或是需要化妝工作的民眾,戴口罩的同時又要維持底妝完整性可說是一大挑戰!學會上妝3步驟,才能零沾染又持妝,無論是日常辦公或是外出,脫下口罩後都能展現完美好氣色。

 

口罩底妝持久不脫妝的秘訣

秘訣1 妝前打底做的好 底妝服貼沒煩惱
要打造服貼持久的底妝,除了做好妝前保養外,選對妝前打底產品很重要!由於肌膚常悶在口罩下,面對濕熱的環境很容易融妝,建議可挑選控油型妝前乳,再搭配清透型持久粉底液,少量於瑕疵處上妝,不僅可輕鬆打造薄透的自然美肌,同時可保持一整天的持久妝效!

(左到右)Integrate柔焦輕透美肌粉底液,1028 Oil Control!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兩色)

 

秘訣2 蜜粉定妝大法 24小時不斑駁
上完底妝後,使用海綿沾取定妝蜜粉,大面積壓上臉頰、鼻翼等口罩易觸碰脫妝的地方,放置幾分鐘,最後再用蜜粉刷將餘粉掃乾淨便大功告成!

(右)Maybeline FIT ME空氣絲絨蜜粉

 

秘訣3 清潔卸妝不拉扯 打好肌底最實在
經過了一整天的風吹日曬,以及長時間配戴口罩,肌膚會因與口罩摩擦而引發敏感、發癢的現象,可先用化妝棉沾溼卸妝液,以濕敷方式先溶解臉上殘妝,再以綿密的泡泡慕斯或是能深層淨化毛孔的洗面產品溫和清洗將髒污帶走,讓毛孔深呼吸,也為明天的底妝打下完美好「肌」底!

(右)Ettusais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即使戴口罩也要有溫柔個性腮紅妝,潮派軟萌妝3步驟畫法大公開

 

圖片來源/pinterest,屈臣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