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換季妝怎麼顧?春日妝容密技,三步驟打造最美「人間行走桃花妝」

春暖花開的季節來臨,除了服裝換季外,妝容也該更新囉!撇開秋冬深色調,春天就是要迎接明亮粉嫩的好氣色,透過眼妝、唇妝及底妝的小祕訣,打造「人間行走桃花」的絕美春日妝容!

 

#粉嫩色系眼妝 打造電力十足誘人桃花眼

想要擁有春天氣息,可從粉色調眼妝下手,不僅簡單更能展現迷人的浪漫情調!然而如何將粉色色調使用得宜,建議可以將粉色擦在下眼瞼1/3處至眼尾的位置暈染,並搭配乾淨、俐落的眼線及捲翹睫毛,這樣做既能避免泡泡眼的窘境,又能讓人不經意看出粉色溫柔的心機眼妝。

《Etude House 微熱櫻花眼彩盤》

《Visee 晶緞璃花眼影盒》、《MISSHA 完美濾鏡眼頰彩盤》

 

#誘人蜜桃唇 透明水潤感是關鍵

比起去年秋冬流行的暖棕紅色霧面唇彩,2020春季更流行充滿水潤光澤透明感的唇彩!不論是帶點紅潤的玫瑰色,又或者是粉嫩的櫻花粉,能立即提升氣色,更增添甜美活潑。

唇妝最後披上一層薄薄的唇蜜糖衣點綴,光澤質地與自身唇色結合,彷彿自然從唇部透出紅潤感,更能襯托整體妝容!想要多點變化也可以將霧面唇彩與水感唇彩作堆疊,打造漸層的花瓣唇妝顯好氣色!

《1028唇迷心竅好色唇釉》《heme柔霧慕斯唇釉》、《UNT x NYA聯名系列》

 

#日光澤肌 跟面具臉、拼圖臉說Bye Bye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冬季使用的底妝也漸漸撐不住臉上出油的狀況。建議上底妝前加上飾底乳的步驟,針對油性膚質可挑選長效型控油的飾底乳維持妝容的完整性,而有泛紅或是暗沉問題則可擦上綠色、紫色的校色飾底乳修飾膚色!針對容易造成卡粉的細紋處建議輕薄擦上一層即可,毛孔肌則是可用乾淨的海綿以推擦的方式,帶走多餘的粉底,使妝感更均勻。

《Maybeline FIT ME反孔特霧粉底液18ml輕巧版》、《1028 Oil Control!超控油UV校色飾底乳》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口罩妝容持久更亮眼,3大心機重點快來學

 

圖片來源/pinterest,屈臣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