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在家很無聊,來動手整理空間重新安排衣物收納吧!

因應新冠疫情,許多民眾開始動手整理家園,但面對乘載重要回憶的物品時,總會陷入斷捨離的兩難,其實只要透過簡單的收納巧思,就不用忍痛跟心愛物品說再見。

 

衣服與包包是收納的一大困擾,許多人家中都有張披掛衣服與包包的椅子,而有小孩的家庭則是以玩具和美勞作品為最大收納煩惱,以下幾款收納組件,讓家中衣物、文具等更好整理了!

 

用收納打造專屬角落 留住孩子的成長記憶

孩子的勞作是最有愛的展示品,在空間有限的狀況下,增加牆面的層板就是最佳選擇!層架適合擺放小勞作以及公仔等收藏品,層板可往左右移動創造設計感,也成為牆面裝飾讓家更溫馨。

而多變的洞洞板組合系列,可加上層架、掛勾、收納袋以及彈力固定繩等眾多配件,彈性規劃收納方式,打造最具個人風格的展示牆,適合展示孩子的畫作、旅遊買的明信片或是重要照片,配上收納筒擺放文具小物,也可以成為家人互相留言的交流佈告欄。

 

透明系包包收納技巧 讓愛包好收好找好保存

根據調查顯示台灣女性平均同時會擁有7個包包,拿來搭配衣服外,有些更具紀念意義:第一份薪水買的包、定情禮物,或是閨密包。然而包包收納卻是一大難題,想展示空間卻不夠、透明系包包收納法,讓包包好收好找,保存妥當,還能延長心愛包款的壽命!

層架組是收納好幫手,該系列包含網籃、層架、掛衣桿等各式配件,除了可以放置於臥室衣帽間,即使是潮濕的浴室和洗衣間也沒問題,可依照空間及需求隨意擴充,白色且簡約的外觀,讓空間視覺清爽,開放式的設計也方便一眼看到所需物品不用四處翻找,是家中的百搭單品。

較小或軟質的手提包,建議搭配網籃擺放,不用另外添購收納盒就能妥善分類,有防塵考量,也可另外添購同系列有布套的網籃組合。另外時下流行的長背帶小包款,可在衣櫃門或牆面加裝掛勾架,增添收納空間,一目了然容易拿取。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防疫小撇步,要知道無意間的行為有可能讓你躲過感染

 

圖片來源/pinterest,IK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