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防疫期間身體健康最重要,8種含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之食材不可不知

新型冠狀病毒會破壞人體機能,特別是身體免疫力越差越容易被感染,因而在家防疫時人們也開始尋找能提升健康的食材或是健康食品,那麼有哪些食材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呢?

 

藍莓
廣義上可以包括越橘屬中長有藍色漿果的所有物種。一開始呈淺綠色,然後轉為紅紫色,最後成為藍色或深紫色可以採收。成熟時帶有甜甜的風味。藍莓的產季從每年五月到十月,在七月達最高峰。

藍莓是許多點心與佳餚的成分之一。健康料理中會與優格、麥片、牛奶做搭配,或與其它水果打成果汁,十分營養美味。而在醫學研究中認為藍莓等漿果類植物有助身體健康。由於藍莓富含花青素花青素,也是世界糧農組織推薦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並且據美國、日本、歐洲科學家研究,經常食用藍莓製品,還可明顯地增強視力,消除眼睛疲勞。

【同場加映】
DHC藍莓精華
以富含花青素的藍莓為主成分,並搭配富含葉黃素的金盞花,同時添加維生素B群及胡蘿蔔素、α-亞麻油酸等成分,能養顏美容、有益視力,常保健康。

 

沙棘
沙棘是沙棘屬的一種帶有棘刺的落葉灌木,原產於亞洲和歐洲的溫帶、寒溫帶地區。是地球上生命力極強的植物之一,可防風固沙,果實含有維生素C、E等營養成分,可食用或用來製作飲料,目前也有用於美容和藥用方面。

 

【同場加映】
御優寶沙棘籽油軟膠囊
產品內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多種維生素與微量元素,享有『維生素寶庫』之稱。使用品種為俄羅斯西伯利亞大果沙棘,為眾多種類中最優質,以最高級德國萃取技術萃取第⼀道初榨冷壓沙棘油、效果更好更單純,好吸收無負擔。

 

優格
是乳製品的一種,由動物乳汁經乳酸菌發酵而產生。據考究是遊牧民族裝在羊皮袋中的奶受到袋內的菌種自然發酵而成。優格對人類健康有益,可單吃或搭配水果、燕麥等豐富口感。目前市場上優格多添加糖和甜味劑,想減重者,以及糖尿病患者要選擇無添加糖份的優格,或購買優格菌自製優格為佳。

【同場加映】
雅芳康采高效乳酸菌顆粒
精選八種優質乳酸菌,有效調整體質,做好體內環保。專利凍乾包埋技術,天然好菌來源,大人小孩都適用。

 

堅果
泛指果皮堅硬的乾果類,一般來說只要有堅硬外殼、可食用的含油性果仁就會稱為堅果,像榛子、栗子、腰果、開心果、核桃、杏仁、巴西堅果,含維生素E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同場加映】
FANCL維他命E膠囊
由天然植物油提煉,增進肌膚健康,延緩肌膚及身體機能老化。

 

糙米
是稻米脫殼後的米,保留米糠、胚芽外層的完整營養,富含蛋白質、脂質、纖維及維生素B1等,雖然口感較硬,烹調時間更久,但較長時間的咀嚼能緩慢釋放澱粉,延長飽足感。

【同場加映】
HAC綜合B群+鐵錠
高單位完整維他命B群。糖衣錠無B群特殊氣味,錠小易吞食。添加牛磺酸,增強體力、再現活力。

 

大蒜
為五辛之一,有紫皮蒜與白皮蒜兩種,一般食用多以白皮蒜,其地下鱗莖味道辣,有刺激性氣味,稱為蒜頭多調味料,亦可去除瓣膜直接食用。中醫也將其列入藥材。蒜葉稱為青蒜或蒜苗,花薹稱為蒜薹,都可作蔬菜食用。

【同場加映】
愛維他無味大蒜精膠囊
含100倍超高濃縮,相當於5000mg新鮮大蒜,幫助體內循環,同時去除蒜味,讓口氣不尷尬。

 

薑黃
又稱寶鼎香,為薑科薑黃屬植物,根莖所磨成的深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南洋料理中也會看見薑黃的蹤跡。薑黃味苦而辛,有土味。在藥方中屬性溫,有破血行氣功用。

【同場加映】
全日營養優和秋薑黃膠囊
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可增強精神、體力。

 

納豆
黃豆藉由菌種發酵所釋放的酵素轉化蒸煮過所製成的豆製品,氣味濃烈有黏性,含有黃豆的高蛋白營養,以及發酵後增加的特殊養份,是日本常見的傳統發酵食品。

【同場加映】
統欣生技 御品納豆紅麴膠囊
成份含量達到35000fu/g的納豆激酶。榮獲健康食品健食字號,健康有保障。

 

 

延伸閱讀 【凱鈞有食力-食療】3種對身體有益,再不喜歡還是得吃下去的健康食材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