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防疫大作戰,一般民眾也可以在家自主管理,加強健康防護

在新型病毒的防疫措施中,隔離成為保護他人與自己最重要的關鍵。一般民眾若害怕外出被傳染,或是近來天冷感冒體力低弱,如果不想中獎,也可以在家做自主管理,減少出門次數,並在家也要做好各項清潔,才能度過這次的危機。

 

此次新型病毒傳的播率非常高,大多數受害者都是因為一個在當地感染的患者帶原或因發作,幾乎凡接觸必中獎,已發病者可送至各醫院診治,而疑似被感染者除非是才從國外回來,在機場就被發現做集中隔離覲察。

雖然衛生機關提出的居家隔離、自主管理主要是指,前者有與病毒病例揭觸過,並由主管機關發出隔離通知書,不得隨意外出,每日做健康追蹤。而自主健康管理是通報檢查呈陰性,曾出入特定地點者,需進行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若外出也要戴上醫療用口罩,早晚各量一次體溫。

 

自主健康管理
一般民眾也可進行

一般民眾若擔心外出會被感染,其實以在家中做自主管理,不要四處趴趴走,也就無須緊張病毒上身。

自主管理方式其實很簡單:

1.成人小孩儘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
2.即使外出,口罩必戴預防飛沫傳染。


3.平日一家中可以有1-2人外出採購家用品,回家後要立即洗手。


4.家中進行大掃除,抗菌用品將家中容易產生細菌的地方一一清潔。
5.飲食儘量自己動手烹煮。


6.多準備熱水,清潔最好用。如有咳嗽、打噴涕症狀,喝熱水也能緩解。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防疫小撇步,要知道無意間的行為有可能讓你躲過感染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