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重點】全民防疫大作戰,為防「武疫」入侵,遵守『防疫要點一二三』安全有保障

近日近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且持續擴大,為了預防飛沫傳染,除了口罩成為人人搶購的必備品外,勤洗手與提升免疫力更要同時做到,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讓病菌遠離,保持健康身體。

 

從過年到現在,人人聞「武疫」色變,各大通路口罩幾乎搶購一空,然而光戴口罩還不夠,如何防疫成為現階段重要的課題,做好『防疫要點一二三』即可降低染病的可能性。

 

防疫要點一:勤洗手
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勤用肥皂或洗手乳洗手、雙手避免碰觸眼鼻揉眼睛;外出時亦可使用乾洗手隨時清潔,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日常觸摸的家具或用品可用酒精清潔,讓病菌無所依靠。

vic:GIPHY

(左到右)SABON白茶洗手乳,BONDI WASH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防護乾洗手

 

防疫要點二:戴口罩
位於密閉空間、公共場所或是前往醫院一定要配戴口罩,並且戴口罩前務必洗手且正確配戴,才能夠有效預防飛沫傳染。一般預防使用外科手術用或活性炭口罩即可,倒不用搶購N95,那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使用。

屈臣氏 3D立體防護口罩

 

防疫要點三:提升自我免疫力
體內循環好,增強自主抵抗力,降低被傳染的風險。可諮詢藥師,補充適合的保健營養品,如維他命類等,以及多喝水、均衡飲食,也是必備的防疫要點。

(左到右)DHC維他命C(30日份),澳佳寶無腥味濃縮深海魚油迷你膠囊,俏正美BB Pure糖衣錠,金亮卵黃大蒜膠囊

 

延伸閱讀 【凱鈞話重點】年節最怕生病,必備口罩清單列表,除了N95其它款式也能做預防

 

圖片來源/pinterest,日藥本舖,TOMOD’S,屈臣氏,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