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資深髮率系專家Taylor老師,分享2020夏日髮型深度解析

進入夏天,炎熱的氣溫讓髮絲扁塌失色,修剪髮型希望能清爽好整理,這就要靠專業髮型設計師幫忙將一頭亂毛變成柔順有型。此次特別邀請資深髮率系專家Taylor老師分享以剪髮修飾不同臉型的要點,以及如何選擇洗護髮品,為個人的美麗再加分!

 

資深髮率系專家Taylor老師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ylor-Wu-317054545771339/

擁有30年豐富的美髮專業經驗,現為FUSE髮型沙龍資深髮型設計師,曾至上海沙宣進修,擅長歐美結構式剪髮技巧,之後又融合日韓美髮概念與技巧,為眾多美女型男設計出色髮型,即使回家後也能輕鬆好整理,讓造型過程輕鬆有效率,業界素有「髮率系專家」的稱號。因此經過他手下打理的客人都一試成主顧,並以堅定的忠誠度追隨不變心。

 

抓對修剪角度
不動刀也能有零死角V形臉

Q:每個人臉型不同,在修剪髮型方面如何遮掩缺點、凸顯優點?

圓型臉
因長寬比例相近,下巴圓潤,不適合蓬鬆大捲髮型、厚重平瀏海,讓圓臉橫向加大更圓潤。
正確修飾:可剪輕薄空氣瀏海,做出蓬鬆髮頂,兩側留出長長的髮束遮掩藏肉,讓視覺上有拉長臉型的效果。

 

國字臉
下巴兩側的腮幫子明顯,女性柔美味降低。不適合服貼式直髮。
正確修飾:建議以長度能遮住方下巴的髮型為主,可用電捲棒或燙彈性捲,做出髮尾內捲,或側分大捲可以適度的遮擋下巴。八字瀏海能堵添頭頂蓬鬆,引導髮絲弧度內彎。

 

菱形臉
額頭窄、太陽穴內陷、高顴骨,使臉形顯嚴肅。
正確修飾:兩側長瀏海、平瀏海的設計都是利用兩側長髮遮全顴骨,還能有小臉效果。

 

長臉
臉部長度過大,不適合臉型全露的髮型。
正確修飾:平瀏海和側分長瀏海都可修飾臉部長度,視覺上縮短臉長;可加上大波浪髮捲使兩頰更顯豐滿。

 

心型臉和鵝蛋臉
適合各類髮型,基本上已經不需要做修飾了。

vic:pinterest

 

Q:夏天將至短髮又將流行,在修剪上男女的修剪重點有何不同?

Taylor老師表示,男女性對短髮的要求當然會不一樣,女性會重視頭髮修剪的細節,臉周邊的髮絲輕柔服貼,順著輪廓線自然飄逸,其它部位像腦後髮絲要蓬鬆,髮尾處要有空氣感。為了要顯得髮型輕薄不厚重,都是用剪刀一點點修剪出來。

男性的短髮多以乾淨俐落為主,多是用推剪,只要髮型有型好洗好吹整即可。可因韓劇風潮,齊瀏海的漸層短髮也成為流行,需針對男性臉型剪出適合的瀏海。

 

防疫清潔最好天天洗頭
頭皮顧好不怕出油掉髮絲

Q:因接近夏天又在防疫期間,在頭髮清潔方面有哪些注意要點?

因為夏天氣溫升高,頭皮極易出油流汗,加上防疫期間外出,髮絲不只容易沾染空氣中的灰塵髒污,甚至還要擔心是否會遇上病毒細菌,因此更需要天天洗頭,維持頭皮髮絲的潔淨。

此外,現代男女為愛美,經常在髮上花心思做燙染漂,因而在清潔頭髮上更要小心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護髮品,才能有效維護健康。

vic:pinterest

 

Q:如何選擇洗髮用品呢?

現今髮型沙龍使用的髮品分歐美系、日系、有機類。像年輕女性喜愛染亞麻、漸層色、奶茶色等需要漂掉原髮色的特別顏色,但此類染嚴重修害髮質,一碰水髮絲變得乾澀,就適用柔順型的日系洗髮,清潔後仍保持滑順。

歐美系則偏重頭皮清潔,但洗後髮絲會變乾澀,髮尾容易打結,如果不想剪短髮,就要勤快的做髮絲修護,定期使用髮膜或做護髮療程,維持髮絲亮麗。

vic:pinterest

Taylor老師表示,他們沙龍就有引進有機髮品O-way,因使用天然成分,沒有添加一般化學成分,但也因為此類髮品的成分佳,效果出色,在價位上也比一般洗髮品貴上許多。

 

Q:如果頭皮和髮絲一乾一油,選洗髮精要以去油還是保濕為主呢?

日常可用一般保濕洗髮品即可,再加一瓶深層洗髮精每周用一至兩次做頭皮大掃除使用。除非是有頭皮屑、出油、掉髮等問題,才建議用特殊型洗髮精。

 

Q:頭皮毛囊清潔後是否還要保養?

要看年齡,像30歲以上頭皮代謝與營養吸收變弱,就要注意頭皮延緩老化到來,,可配合頭皮保養,像養髮液、含植萃或精油的頭皮凝露等,搭配按摩使頭皮吸收,髮絲生長更健康。

vic:pinterest

 

Taylor老師
FUSE HAIR
地址: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17巷1弄4號1樓
預約專線:02-2773-1113
營業時間:12:00PM -8:00PM

 

 

延伸閱讀 【凱鈞的專家會客室】植睫毛會造成原生睫毛脫落?眼皮會提早鬆弛?常見「植睫毛迷思」,有請睫毛藝術家Avis

 

圖片來源/Taylor老師提供,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