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年前染燙髮,年後進入枯燥期,深度養護找回好髮色

農曆年前後轉換新髮型、髮色,但很多人卻忽略後續的維持及養護,使得髮絲髮膚狀況不佳,不想髮色黯淡無光,現在就開始保養。

 

染燙髮初期都美的令人忘記髮絲其實已經受到傷害,2到3周後才會發現髮色有在消褪、原生髮色長出來,甚至髮絲萎靡不振乾燥等情形。該如何穩定維繫健康水潤的髮膚髮絲,以完美亮麗的高顏值名品秀髮展開新的一年呢?

 

燙後枯燥髮絲加強滋養
找回髮絲健康強韌

進行燙髮的過程中,秀髮會歷經燙髮藥水與高溫的軟化塑形,而這樣的程序,會造成髮絲水分流失、受損,變得乾枯甚至分岔。因此,燙後護理建議選擇具有強化養潤、解救乾荒髮絲功效的油保養產品,為髮絲集中補水開光!

 

溫水清潔+專業染後護色
維繫髮絲好氣色

好的髮色可幫助襯托膚色、顏值提升;過度褪色的枯黃髮絲則會拖累整體氣質、讓整個人頓失光澤。維繫染後髮絲好氣色,除了染後一個月內減少使用具有高度清潔力的洗髮用品、以溫水清洗等小訣竅外,在清潔、修護髮絲時,選擇擁有加強護色、校色功效的專業髮用保養,幫助穩定髮絲中的色素粒子、校正枯黃,使髮絲永保容光煥發!

 

燙染後頭皮護理
安撫髮膚不適感

在染髮、燙髮的過程裡,染燙藥劑長時間停留於頭髮同時,也會間接接觸到頭皮,加重髮膚、髮絲負擔,造成肌膚不適之狀況,因此建議染燙髮前1-2天內盡量避免清潔髮膚,讓頭皮的天然油脂作為自然保護膜,減少藥劑對髮膚的傷害。而染燙後則選用質地清爽、具有舒緩功效之產品如舒緩精華、凝露,加強染燙後頭皮的保濕修護及舒緩。

 

延伸閱讀 【頭髮】染髮後才是重頭戲,延長髮色亮澤與柔順感該如何保養?

 

圖片來源/RF荷那法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