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下班舒壓好去處!精選14家「質感餐酒館」推薦,氣氛佳還能品嚐微醺美食

對上班族來說,小確幸就是下班後可以喝一杯、吃美食,無論是想要獨自小酌放空,還是和三五好友齊聚,一同聊天放鬆,只要有好酒搭配美食,有助短暫的抽離繁雜的思緒。這次要來推薦14間提供美味餐點、特色調酒的餐酒館,絕對是晚餐宵夜小酌的好去處,趕快收入口袋清單!

 

Bistro餐酒館的由來

Bistro在巴黎指的是結合酒吧和咖啡廳的餐廳,在法國定調為平價的家庭式小館,營造輕鬆自在的氛圍,可以品嚐到當地的美食,提供酒和咖啡,讓大家能夠微醺小酌。現在則成為都市餐飲界的主流,上班族舒壓的好去處,餐點風格多元,甚至充滿異國風味,環境氣氛佳卻平易近人,不似高檔西餐廳需要正襟危坐,也不像酒吧那般吵鬧,可以很悠哉的喝酒、品嚐美食。

 

歐陸典雅風味

 

交易室Traders’ Society

位在市民大道的交易室Traders’ Society,是網友們激推的高CP餐酒館,Google評價有4.5顆星,價格方面對酒鬼來說相當友善,餐點也很受到喜愛,像是牛肉乾拌麵、松露滷肉飯、炸雞涼麵等都必點,想來訪記得要先訂位喔!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號

電話:02-2721-6077

FACEBOOK:交易室Traders’Society

 

圖片來源:交易室Traders’Society@FACEBOOK

 

BeApe法國傳統餐酒館

不用出國也能品嚐正宗法式料理!從麵包開始都不假手他人,自己烘焙、自養天然酵母、每份餐點、每一瓶酒都由法國主廚阿勇親自坐鎮精挑細選出來,希望讓台灣朋友也能體會到真正的法國味道,而不是濃縮版的正規法國餐點,目前僅提供官網訂位。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2巷1號2樓

FACEBOOK:BeApe -法國傳統餐酒館

 

圖片來源:beape_french@IG

 

 

Closet

2016年創立的CLOSET,除了提供現代創新的調酒產品外,餐點也非常用心,立志打破餐酒館只有酒好喝或者餐點好吃的既定形象。店內裝潢設計為歐洲地窖的風格,大量使用文化石以及拱型天花板的飛狼設計,希望來這裡的顧客都能享受置身於國外的輕鬆氛圍,非常適合三五好友齊聚吃吃喝喝。

 

電話:02 2731 791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5號

FACEBOOK:Closet Restaurant & Bar

 

圖片來源:Closet Restaurant & Bar@FACEBOOK

 

西式摩登風味

 

Longtail Restaurant & Bar

位在台北熱鬧東區的Longtail Restaurant & Bar,提供美味創意料理與酒飲,主要為晚餐及宵夜時段經營,林明健主廚運用當季食材,結合多國料理手法及創意,呈現無國界當代料理;酒單則提供精品葡萄酒、精釀啤酒及創意調酒,滿足顧客的不同需求。

 

 

電話:02 2732 66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74號

FACEBOOK:Longtail

 

圖片來源:Longtail@FACEBOOK

 

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從居家選物出發的Marais,以巴黎瑪黑區交融各式歐陸文化藝術的人文特色為靈感,法式料理的技法為主軸,推出一道道滋味豐富的歐陸餐酒料理。不定期推出在料理中注入在地飲食回憶的獨創菜式,像是梅干扣肉×燉烤牛小排的慢燉牛小排、刈包×牛舌的麻辣牛舌,酒水皆選用歐盟認證有機茶特調出的茶調酒。

 

電話:02 2722 198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36號1F

FACEBOOK: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

 

圖片來源:Cantine Marais 瑪黑餐酒@FACEBOOK

 

 

The tavernist

位於金普頓大安酒店十二樓的The Tavernist,由廚藝總監James Sharman領軍,以台灣在地食材為畫筆,盡情揮灑令人驚奇的無菜單料理,在開幕第一年就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由曾經在Noma, Tom Aiken and The Pawn by Tom Aikens任職的廚藝總監James Sharman領軍,餐廳裝潢方面則由上海知名如恩設計研究室Neri & Hu操刀,攜手帶領美食愛好者一場味蕾旅程。

 

電話:02 2779 068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12樓

FACEBOOK:The Tavernist

 

圖片來源:The Tavernist@FACEBOOK

 

Indulge Bistro

台灣唯一同時榮獲米其林評鑑,以及世界與亞洲50大的餐酒館,由三次世界調酒冠軍Aki領軍,融合台灣在地四季素材與氛圍,打造出國際級的調酒和料理,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主廚料理,讓來訪的顧客享受獨一無二的烹食×調飲饗宴!

 

電話:02 2773 0080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1號

FACEBOOK:Indulge Bistro 餐酒館

 

圖片來源:Indulge Bistro 餐酒館@FACEBOOK

 

亞洲多元風味

 

Chope Chope Eatery

擺盤超美,好吃又好拍!今年六月才剛開幕,就榮獲「2020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Chope Chope Eatery是JL Studio主廚Jimmy進軍台北推出的創新南洋餐廳品牌,主打輕鬆玩味且美味至上的南洋料理,結合了自然酒和充滿南洋風格的調酒,與異國風味餐點完美搭配,在舌尖上開啟一個味覺探險。

 

電話:02 2723 8118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4樓

FACEBOOK:Chope Chope Eatery

 

圖片來源:Chope Chope Eatery@FACEBOOK

 

玖尹 新派中式餐酒館

今年七月才剛正式開幕,將飯店式的多元餐飲概念移植到「玖尹」,集台粵功夫料理、港點美食及佐餐美酒,提供飯店水準的午餐、下午茶、晚餐與消夜酒食,配合時令季節,也有推出個人客制套餐。

 

 

電話:02-2508-2700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39號

FACEBOOK:玖尹

 

圖片來源:玖尹@FACEBOOK

 

隱士餐酒館

顛覆餐酒館多以提供西式餐點為主,隱士餐酒館要用別緻的台式料理翻玩你的味蕾感受!主打中式創意菜酒吧,菜單還會出現熱炒菜,食材新鮮,人氣招牌菜為奧特曼菜頭粄、山海匯珍蛋,環境相當舒適,來這裡用餐感到特別放鬆。

 

電話:0963 588 568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1號

FACEBOOK:隱士The_Hermit

 

圖片來源:隱士The_Hermit@FACEBOOK

 

Packie川酒菜館

走進PACKIE,饗的是師傅遠赴四川學習的正宗麻辣川菜,品的卻是與時尚酒吧FOURPLAY共同精心調製的西式調酒,就連裝潢也是以英式復古風佐以幽默充滿巧思的東方插畫點綴,讓中西創新衝擊獲得完美平衡。餐點貼心提供方便素、蛋奶素,也有包廂可以預訂。

 

電話:02 2720 8128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6樓

FACEBOOK:PACKIE川酒菜館

 

圖片來源:PACKIE川酒菜館@FACEBOOK

 

日式創意風味

 

英雄塚

位在信義區的英雄塚是許多老饕的深夜食堂口袋清單,只營業半夜12點到凌晨6點,沒有華麗的裝飾,氣氛相當沈靜,燈光昏暗,訂位人數上限是2位,僅接受Facebook私訊訂位,不接受當日預定,希望能提供一個下班後還能好好獨處的空間,廚師也能和客人友好的交流,食材相當新鮮,無菜單料理是這裡的特色,點餐模式分成單點的小食和定食套餐,也有提供酒水。

 

電話: 02 2765 8933

地址:台北市松隆路9巷32號1樓

FACEBOOK:英雄塚

圖片來源:英雄塚@FACEBOOK

 

獅旨

非常別緻的日式餐酒館,提供精緻美味的料理配上豐富的清酒與調酒,不論是喜歡沁涼的啤酒,細緻的清酒還是創意的調酒,都能滿足需求,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也有設立獨立包廂,適合約會、慶生、朋友聚會。

 

電話:02 8771 0115

地址: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FACEBOOK:獅旨 日式餐酒 Lionz Dining Sake Bar

 

圖片來源:獅旨 日式餐酒 Lionz Dining Sake Bar@FACEBOOK

 

The Misanthrope Society厭世會社

在公館站的The Misanthrope Society厭世會社,主要販售咖啡、餐點及調酒,結合了書店及餐酒館,是一間低調又有個性的店家,這裡沒有服務費,沒有低消,也沒有時間限制,非常適合揪朋友一起來紓壓、排除負能量,也適合情侶約會談心。

 

電話:02 2365 453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40巷1-2號

FACEBOOK:The Misanthrope Society 厭世會社

 

圖片來源:The Misanthrope Society 厭世會社@FACEBOOK

 

提醒您理性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勿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