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火鍋控們快朝聖!精選全台10間特色火鍋店,獨特慢熬湯頭、新鮮食材暖心又暖胃

天氣轉涼正是適合吃火鍋的季節,冷冷的天能喝上美味溫暖的熱湯,再涮些肉片、蔬菜及各式鮮美食材,真的好幸福!這回精選十家令人食指大動的火鍋料理餐廳,講究食材新鮮美味、用餐環境舒適,不論是想品嚐日式風味、泰式、麻辣都有得選擇,喜愛吃火鍋的你,抽空安排時間去嚐鮮吧!

 

寬巷子

由台北士林起家的寬巷子,顛覆傳統大家對於火鍋店的印象,從據點、裝潢、燈光、音樂、餐具希望傳遞的是品味美學的飲食態度,來到這用餐,就像是一場藝術饗宴。靈魂湯頭完整呈現紅泥小染麻辣,入口香麻而不嗆辣,獨家必點招牌菜有玫瑰松阪、花團錦簇菜盤,以及融合台灣伴手禮形象如「牛軋糖」的手工料理墨魚條,有傳統記憶共鳴的菠菠糖、枝仔冰等創意火鍋食材。

 

電話:(02)2883-15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FACEBOOK:寬巷子鍋品

 

圖片來源:寬巷子鍋品@ FACEBOOK

 

泰滾Rolling Thai 泰式火鍋

嚴格遵循泰國當地食譜作法,展現道地泰式滋味,使用台灣在地新鮮食材,用泰國的辛香料烹煮出的香醇泰式風味,增添味蕾上的酸辣享受。想喝泰式經典酸辣湯,必點招牌冬蔭功,不論單喝還是搭配火鍋料都非常對味,人氣餐點如椰漿蝦丸、泰滾招牌魚漿、泰拳蝦餅等,店內風格將泰式裝潢結合現代巧思,不用出國,也能感受身在泰國。

 

 

電話:02 2751 533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8號6樓

FACEBOOK:泰滾Rolling Thai 泰式火鍋

 

圖片來源:泰滾Rolling Thai 泰式火鍋@FACEBOOK

 

貳房頂級鍋物

位在新北投的貳房頂級鍋物,主打運用頂級新鮮食材與創意料理方式,在火鍋界獨樹一格,高湯採用老母雞、昆布、柴魚及甘蔗長時間慢火熬煮,特別加入甘蔗提升甜味和風味層次,最著名的是千元有找波士頓龍蝦四吃套餐,一整隻龍蝦肉質鮮嫩扎實,每一口都吃得到飽滿鮮甜的滋味,肉品有日本A5和牛、美國牛小排、西班雅伊比利豬等,餐前還有特製的開胃菜。

 

電話:02 2894 5333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717-2號1樓

FACEBOOK:貳房 Second House 頂級鍋物

 

圖片來源:secondhouse_2020@IG

 

 

Hi-Q褐藻生活館 Hi-Q鱻食

全台第一家海藻創意美食餐廳!提供自家生態養殖,風味更勝野生的褐藻健康魚,口感Q彈鮮甜滑嫩,結合在地小農的季節鮮美食材,產地鮮送,讓大家能夠品嚐褐藻主題的自然美味、健康、營養的幸福餐點。延攬國際美食廚藝團隊與營養師,由五星級飯店顧問領軍,陽光主廚—小剛掌廚,以獨到的褐藻創意料理,打造原味天然的海鮮鍋物。喜歡吃健康低卡餐點的人,一定要去品嚐!

 

電話:02 2747 002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1號1樓

FACEBOOK:Hi-Q褐藻生活館

 

圖片來源:Hi-Q褐藻生活館@FACEBOOK

 

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位在台北東區的老字號酸菜白肉鍋專賣店,裝潢走的是中式風,食材相當新鮮,堅持按照傳統步驟,熬煮出最正統的酸菜白肉火鍋。湯頭濃郁不油膩,食材相當新鮮,凍豆腐、手工肉丸子為店內招牌,除了火鍋外,也有各式特色北方麵點及甜點。

 

電話:02 2752 943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36號

FACEBOOK:圍爐酸菜白肉火鍋

 

圖片來源:圍爐酸菜白肉火鍋@FACEBOOK

 

官也溫菜石頭火鍋

位在士林的高CP石頭火鍋店!結合日式風格及道地的石頭火鍋,主打高湯不加味精,先把湯底的配料爆香,再選用大量新鮮時蔬熬煮湯底,湯頭味道清爽,喝起來沒有負擔。提供的菜盤是各種菇類、葉菜及果菜,沒有加工火鍋料,讓大家能吃到蔬菜的鮮甜及攝取養份。

 

電話:02 2883 3396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0號

FACEBOOK:官也溫菜石頭火鍋

 

圖片來源:官也溫菜石頭火鍋@ FACEBOOK

 

Deloin德朗火鍋

主打美味無負擔的Deloin德朗火鍋,採用法式料理中的頂極湯品「滴鑽澄清雞湯」做為基底,費時8小時熬煮,層層過濾去油,用法式手法吊清湯吸雜質,入口甘醇、香氣細緻,富含膠質,100克只有7卡熱量。食材搭配的醬汁是以大量蔬果耗食熬煮出的自然清甜高湯,加入手工白醬油形成優雅的輕盈風味。有套餐及單點選擇,套餐還附有隨特製的甜點,為餐點畫上美味句點。

 

電話:02- 8509-759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98號

FACEBOOK:德朗火鍋

 

圖片來源:德朗火鍋@ FACEBOOK

 

小山丘littlehill.life私廚火鍋

隱身於桃園市區的獨棟餐廳,全白極簡小清新風格的設計非常文青,來到這裡用餐,除了滿足味覺,也是視覺與空間感受的饗宴。入秋新上市的「紅玉雞湯」湯底,不惜成本,用整隻仿仔雞與雞骨鋪底,加入紅蘿蔔、洋蔥、芹菜、薏仁與薑一起熬煮,新鮮的紅蘿蔔泥,讓湯底呈現微微橘紅的誘人色澤,滋味鮮甜。店家對食材的新鮮度要求極高,許多老饕來這都必點海鮮鍋。

 

電話:03 489 2017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華南路一段131號

FACEBOOK:小山丘littlehill.life

 

圖片來源:小山丘littlehill.life@FACEBOOK

 

月暮藏涮涮鍋

台中最美火鍋新地標,藏身在七期豪宅,獨棟玻璃屋設計相當夢幻又氣派,挑高舒適的用餐空間,內部裝潢非常富麗堂皇,真的就像走入豪宅用餐!昆布湯是店內招牌,主打高檔食材,嚴選日本A5和牛、西班牙伊比利豬還有多種生猛活體海鮮,採一人一鍋套餐制,每一桌都有專人服務,幫你煮菜、處理海鮮,甚至剝蝦、剝龍蝦,用餐不怕沾手超級貼心。

 

電話:04 2251 3555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馬龍潭路219號

FACEBOOK:月暮藏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

 

圖片來源:月暮藏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FACEBOOK

 

毛房 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

隱身在台南巷弄的兩層樓老宅,是現在IG打卡的熱門店,裝潢走質感文青風格,榮獲2018 IF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大獎整合安心飲食、老房子的文化傳承,使用日本銅製手工鍋,主打新鮮冷藏肉火鍋,肉質鮮美軟嫩,還有小農無毒野菜盤,強調真實原味,用蔬菜熬煮的湯頭非常鮮甜。

 

電話:06 209 8199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FACEBOOK:毛房蔥柚鍋·冷藏肉專門

 

圖片來源:毛房蔥柚鍋·冷藏肉專門@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