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有食力-食療】內外兼顧的益生菌保養,美味優格幫助腸道好順暢

腸道不順廢物堆積過多不只影響身體健康,肌膚也隨之變差。想要腸道順暢含益生菌的優格,搭配高纖食物效果極佳,廢物排出後身體一身輕。

 

益生菌一直是極受歡迎健康飲食,除了似乳糖不耐症者無法食用外,可說是現今東西方幫助腸道健康通順的飲食指標,腸道健康了,體內的廢物減少既不會影響體態和肌膚氣色,還能加強吸收食物營養。

在西方飲食中,優格的吃法眾多,單獨飲用,或是製作成料理的調味,甚至搭配其它如水果、燕麥等高纖蔬果食材,有助身體補充更多營養,各種食物調理,就算不太喜歡優格氣味的人,也能在食譜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

 

自製的優格美肌食譜

1.高纖莓果優格
準備燕麥半碗+奇亞籽一湯匙+綜合莓果半碗+125克優格
將優格、莓果、奇亞籽、燕麥放入杯中一層層舖疊後,就是一杯營養滿滿的甜點。

2.清爽鮪魚優格全麥土司
1/4碗優格+1/4碗洋蔥+1/4碗番茄+水煮鮪魚一罐+太陽蛋一顆
將優格與其它食材調配成沙拉,,調配好的沙拉塗在全麥土司上,再放上一顆太陽蛋即完成。此外,搭配土司、可頌、軟法都是很棒的早餐或點心。

 

 

 

延伸閱讀 【凱鈞有食力-食療】豆漿食譜讓身型找回曲線!營養師表示食物搭配對了,肉肉自然少

 

圖片來源/pinterest,利眾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