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時尚】2020秋冬時裝週,米蘭、倫敦流行趨勢搶先報

春天未過,米蘭、倫敦的秋冬時裝週集結全球的時尚靈感與服裝趨勢,精彩的款式呈現在愛美人士眼前,預先為自己配搭出最潮的服飾組合。

 

SPORTMAX 2020/2021 秋冬女裝系列

本次秋冬系列重在呈現立體結構和未來主義風尚的巧妙融合。女性的誘惑魅力在本季卻以略帶甜美感的剪裁呈現打破刻板印象。

一貫輕便隨身的夾克,與短裙或高腰微喇叭褲裝相得益彰。飾有半褶邊或前褶皺的精緻襯衫,散發波浪般的靈動優雅,搭配休閒褲和半身裙,隨性和諧。為造型增添層次的馬甲和緊身上衣以純色或銀色人造皮革面料為主,完美搭配飄逸的真絲和針織長裙。皮革元素或搭配針織衣物,或作為上衣、連身褲和長褲的褶皺裝飾出現,打造帥酷性感。

 

上衣和短裙的套裝再度出現,採用相同材料製成,協調統一,簡潔幹練。源自禮服的裁剪工藝在本季運用至緞面翻領外套,而牛仔面料也與絲綢元素搭配,致敬經典禮服。

新系列的色彩搭配在駝色、卡其色等中性色調的基礎上,結合海軍藍、灰色系等深色色調,再綴以白色、粉色和淺藍色,用明亮色彩打破冬日單調。圖案以植物印花為主, 略帶殘破感的風格再輔以緹花圖案,為硬朗的未來主義風格注入俏皮感。

 

BVLGARI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 配件系列發表
一同見證品牌閃耀極致魅力 MAXI GLAM 精神

本季推出兩款傑出新作。全新 Bvlgari 7 Ways 符合時尚的mix & match精髓,是一款可任意變化的配件,以方正的相機包創意混搭一或兩個可拆式小包,引領街頭時尚潮流。七種不同的搭配方式,融合靈蛇無盡的變幻型態和清新趣味的生活態度。

另一款新作是 Serpenti Forever 包款,以當代風格演繹寶格麗的經典蛇形標誌,更加小巧精緻的包款造型搭配兩個獨特外部夾層,短背帶設計更顯摩登時尚,亮眼外型引人注目。

彩寶向來是寶格麗重要的靈感和創意泉源,其能量與活力為本次系列產品打造出第三種風貌。這些豐沛的寶石能量和豔麗色彩,唯有美麗和生命力都無與倫比的羅馬,才能夠與之媲美。雋永的 Serpenti Forever、柔軟的 Serpenti Cabochon 與日常經典款 Serpenti Diamond Blast,搭配充滿能量的祖母綠色、莓紅碧璽色及火珀色等珍貴的寶石色彩組合,帶領一同踏入炫彩斑斕的世界。

 

2020年秋冬倫敦時裝週
MM6 Maison Margiela X The North Face聯名系列

秋冬系列以紐約不同年代地下俱樂部文化與風流人物為題,並融入品牌的「圓形」概念,顛覆服裝設計必須繁複多變的觀念。精湛剪裁技術製作的圓形線條裙子及毛衣帶出雕塑風格、西裝外套衣袖移位造出新輪廓。

這一季,MM6 Maison Margiela與戶外機能服飾品牌The North Face合作,將後者經典的Expedition System概念演繹為圓形鋪棉大衣、外套、上衣及連身裙款式,以全天候功能服裝搭配搶眼色塊組合,塑造都市型格態度,並與千鳥格、羅紋混織金銀紗及蘇格蘭Fair Isle(費爾島)針織毛衣對比強烈。

 

後手肘綴以可拆除衣袖,襯托上衣的斗篷式剪裁外形,再加上鮮艷高領毛衣,頭套連身衣及忍者手套,加強多層穿衣對比效果。舊時裝雜誌的MM6評論文章被撕碎再拼合成斑馬條紋,應用於緹花及絲緞服裝款式,進而顛覆了傳統的動物皮毛印花觀念。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時尚】2020春夏服飾,結合優雅與休閒打開穿造型的新大門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