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時尚】從服裝到鞋款,不管是優雅還是休閒都充滿2020的活潑春意

春天就要穿出歡快繽紛,不僅是代表新的年度到來,更能展現自身帶著勇氣與活力在新的一年好好加油。

 

UNIQLO X伊內絲•法桑琪
2020年春夏系列

以「重現美好年代」為主題,其中更精選三款全店販售商品,將伊內絲•法桑琪品牌標誌性碎花與動物圖案,結合本季創新的細褶設計,應用在襯衫、洋裝、細褶裙等經典單品上,超質感的新設計,捎來浪漫春意,時尚又吸睛。聯名系列包含以下三大主題:巴黎風格、騎士精神與靈動繆斯。全系列以簡約版式搭配創新材質如細褶設計、重新詮釋法國各時代女性流行的經典風格,展現洗鍊又甜美的法式美學新風尚。

Paris巴黎風格,巴黎曾於1924年舉辦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各項競賽中展現的運動穿搭帶有搶眼的現代風格。本季商品以微帶中性的法式設計為亮點,包括以綠白配色為主色的蒂爾登(Tilden)針織毛衣及寬褲等單品,重現當年奧運風潮下的優雅運動風。

Guardian騎士精神,系列商品靈感源自於法國亞爾(Arles)地區的牛仔服裝。將黑白色調搭配於男孩風的設計單品上,設計了精采的褲裝、長袖襯衫等單品,優雅中帶帥氣,很適合作為現代女性工作正裝穿著。

Muse靈動繆斯,1920年代對女性是非常重要的變革時期,女性穿搭開始展現新自由的風格,將身形之美從過去束縛中解放。以印花荷葉邊為特色結合寬鬆剪裁的輕薄連衣裙,即使是外出休閒穿著也可展露女性的迷人風采。

 

FILA 2020首波新品
復古運動風激撞日系街頭工裝況味

FILA全新推出早春力作【2020日潮攻略首部曲:TOKYO STREET ICON 】!不僅呼應於2020夏季東京所舉辦的運動最高殿堂級賽事-奧運,更欲突顯東京位居全球流行中心的重要地位。

2020早春新作混合街頭嘻哈與工裝,喜愛日系工裝的潮男們穿著滿版印花T恤內搭Polo衫,配上工裝風衣長褲,為運動輪廓增添層次與Mods風格,外層加上日本早春必備的風衣外套與經典織帶桶帽,營造出日系專屬洒落的運動街潮跨界風範,絕對是今年春夏型男穿搭首選!

嬌小的美眉們上衣可選搭性感的短版文字風帽TEE,不經意露出性感小蠻腰,外套部分則配上寬鬆版型的丹寧外套,下半身為同款串標丹寧寬褲,有別以往實用訴求而略為單薄的運動輪廓,加入時尚筒帽單品與層次搭配,帶出耳目一新的早春日本潮流況味!

春寒乍暖的多變時節,帽TEE絕對是最實搭的單品,FILA於日潮攻略首部曲中推出2020流行新色 #Mellow Yellow 復刻黃,搭配肩側大比例LOGO排列,擁有讓人無法忽視的亮眼注目度,整體呈現出最紅火的復古況味,隨手搭配襯衫營造層次感,戴上典型日本風潮的水兵帽,堪稱流行日潮混融復古運動風的穿搭自信作。

街頭潮女春夏以裙裝造型,穿出2020春夏流行指標的橙皮橘色Orange Peel,搭配讓美眉們愛不釋手的奶茶色T恤,點綴流行的串標細節,隨興之中帶出日系街潮風,更能襯托小麥色肌獨有的健康美感,最適合運動型美眉選擇搭配。

同場加映推薦老爹鞋X慢跑鞋FILA CRYSTAL SKYLINE,以慢跑鞋為基底輪廓,搭配高聳肌理中底,在大底部分,採用半透明的橡膠大底,不僅呼應CRYSTAL之名,更讓帶出輕盈多彩的視覺感受,FILA此次推出鋼彈藍、刀鋒黑、閃光粉以及星芒白共四色,以網布鞋面取代皮料層疊,讓沉甸厚重的感覺不再,同時提升透氣性與俐落視覺效果,可輕鬆混搭復古運動、都會時尚以及日系工裝等多種風格毫無違合。

 

Keds全新潮鞋「K-89」
翻玩80年代街頭復古風格

2020年初,Keds經典「KICKSTART系列」搭配金色釦眼和小鼠吊飾的金鼠年亞洲限定款,更復刻70年代Keds的經典紅藍LOGO,訴說著品牌的女性意識與精神,大玩LOGO印花街頭風格,與80-90年代流行元素旅遊老爹鞋結合,打造添加了女性氣息的全新復古鞋款「K-89系列」,使用輕盈的增高大底,反轉大眾對於老爹鞋穿著起來較厚重的印象。

不同於籃球運動發跡的PRO-Keds的雙斜線標誌,WAVE LOGO有著飄揚的波浪視覺,象徵著當時一切都自由自在的風格。現今復刻風潮返場,Keds的WAVE LOGO再度嵌上2020年的鞋款,向那自由不羈的年代與風格致敬,在經歷了半個世紀的洗鍊,重新呈現給剛柔兼具的現代女性。

復古的旅遊老爹鞋已是現今潮流的代表鞋款之一,而今年Keds推出的「K-89系列」,靈感來自80至90年代的經典流行元素,並以象徵支持女性的Keds復刻經典標誌- WAVE LOGO為主軸,為女性勾勒出調和的輪廓線與圓滑的鞋頭,特別能修飾女性腳型,加上輕盈的增高大底,行走輕鬆無負擔。除了經典配色與素面款外,特別推出麂皮異材質拼接與大膽的撞色設計,增添時髦又俏皮的運動風格。

  

亞洲限定款將象徵好運與富貴的花卉,以金色布材鏤空雕花的方式拼接,並搭配金色釦眼和小金鼠吊飾,巧妙的融合於經典運動休閒鞋款「KICKSTART」上,使用白皮革作為鞋面的素材更添質感。精美的金鼠鞋只要隨意搭配牛仔褲,就能為整體穿搭增加亮點!可愛的小金鼠吊飾,可拆下掛在其他配件上,喜愛小金鼠的妳絕對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女時尚】十幾度寒冬低溫怎麼穿?換上可愛&毛絨服飾保暖又正夯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