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肌膚小學堂】人人愛小臉,但瘦臉按摩有撇步千萬別入雷區

小臉不是光擦保養就行,還要針對肌膚本身循環,以及顏面骨骼來決定,即使搭配按摩也要找對適合的手法,才能達到小臉的效果。

 

人們喜愛小臉是因為會使整體比例看來纖細有型,擁有肉肉臉和大餅臉的人就會想找方法,希望讓多出來的部分消掉。而小臉要做的就是去除肌膚下多餘的不良物質,讓瘦下來的肌膚緊緻不鬆弛等。

 

擺脫保養迷思找對正確方式

小臉保養首要做的是代謝掉臉部囤積的老廢物質、多餘水分。所以不論是年輕美眉或輕熟女,都建議進行「先減後加」的方式來保養,也就是洗臉潔面後,先以緊塑精華塗擦,讓臉蛋排除掉不良物質,後續搭配個人需要的亮白或保濕或抗老保養,更能輔助發揮最大美膚效益。

曾有人認為身體骨骼能經由整骨使體內循環順暢,脂肪不會囤積,那臉部是否也能做整骨使其變小。實際上整骨是將身體骨骼部位一一導回正位,但臉部能活動的關節部位只有腮幫子,即下巴兩端,且此處顯肥大是因為咀嚼肌發達,而非脂肪,因此整骨的效益也沒有多大,如果不注射肉毒桿菌針劑,日常減少咀嚼次數,並保養時加強按摩也是能慢慢消除的。

至於保養按摩時記得由內向外,由下往上,用手指、手掌,或是按摩滾輪小物促進循環,避免脂肪堆積。

若是因工作壓力變大,覺得在家DIY也難以達到效果時,不妨到專業的 SPA中心,讓專業美療師的按摩手法,搭配濃度更高的塑顏品來加強密集護理。

 

延伸閱讀 【肌膚小學堂】小V臉每個女孩都想要,想要瘦臉就來天天按摩加保養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