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植睫毛前必看!過程會痛嗎?為何價差很大?5個最常見疑問,有請睫毛藝術家Avis老師解惑

眼睛是靈魂之窗,只要有神,整個人看起來就會很不一樣!嫁接睫毛對現在女生來說已相當普遍,出門不必畫眼妝也有神,可說是最心機的素顏招式,甚至被列入懷孕卸貨前必備代辦事項之一!這次凱鈞老師特別邀請擁有五年豐富經歷,回客率超~高,擅長睫毛嫁接及霧眉造型的睫毛藝術家Avis老師,針對大家最常問關於嫁接睫毛的問題,一一詳細解答!

睫毛藝術家Avis老師

擁有長達五年的嫁接睫毛豐富經歷,有著高規格敏銳的美感,能根據個人的眼型特色、需求,給予專業且合適的建議,只要經過她的巧手,就能打造專屬的完美電眼。對工作有著極大熱忱,總是把每個顧客的睫毛當成創作的作品,全神關注、仔仔細細對待,堅持每項材料都親自選購,也相當重視工作室的衛生環境,為每個客人的眼睛健康把關。除了具有高專業度及流利的手法,私底下的Avis老師個性親和力十足,也相當樂於分享,對各種嫁接睫毛疑問都願意耐心解說,深得非常多美睫控們信賴,回客率超級高,初次嫁接睫毛的人只要遇上她,絕對會一試成主顧!

Q1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睫毛、根數、材質?

日式、韓式、3D、4D手法…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光是看到這些不同宣稱的嫁接睫毛方法,其實就搞得頭昏眼花啦!Avis老師表示,一位有經驗的美睫師,只要看一眼就能從眼型給予建議,包含嫁接的手法、使用的材料等,舉例來說,有泡泡眼或是單眼皮的女生,就會建議可以嫁接比較捲翹的款式,睜開眼時才會有明顯的捲翹度,如果是鳳眼者,就可以在眼尾稍微加長,眼睛看起來就會變大。圓眼的女生,就很適合眼頭及眼尾短、眼中長的娃娃眼型,視覺上就會更可愛。除了考量眼型外,也需要把平常的穿搭風格、妝容甚至是職業列入考量,如果是公務員或老師,可能就不適合太過濃密的款式。

Avis老師特別提醒,除了挑選材質及選擇款式外,慎選美睫師也特別重要,建議可以多看老師的作品或是粉絲團上是否常分享些專業知識,不要害羞不敢問問題,一位專業且有熱忱的美睫師,絕對會願意花時間去回答你的問題,不論是電話、訊息等,越樂意分享、解答疑問的老師,才更值得消費者信賴。

 

Q2:植睫毛的過程是如何進行的呢?

嫁接睫毛前,美睫師會先與消費者溝通討論,依造不同的眼型、需求等量身打造適合的長度、粗度、捲度甚至顏色,接著會先細心地卸除眼睛的彩妝及多餘的油脂,再以黑膠將假睫毛一根一根的黏在真睫毛上,約距離眼皮01.mm處,並非黏貼在眼皮上,手工要非常精細,整個過程感受應是輕柔且舒適,並不會有刺痛、不舒服的感覺,有經驗的美睫師約1.5小時就能完成。

 

Q3:為什麼市面上接睫毛的價差這麼大?

一分錢一分貨,嫁接睫毛的材料選擇非常多,有來自韓國、日本、越南、中國大陸等,品質較好的材料成本相對高,嫁接後呈現的效果其實也會有明顯差異,此外,美睫師的經驗技術也會影響定價,通常新手多會開較低的價格。以目前市場的平均行情價來看,大約落在1500元~2000元左右,有些店家會販售團購券,把價錢壓到1000元以下,這種的就要特別注意,有可能是使用較劣質的材料,或是美睫師為新手,嫁接睫毛的時間就會較長,技術可能也沒辦法像有經驗的美睫師那般精準,這些都必須列入評估。

 

Q4:每個人適合嫁接睫毛嗎?

嫁接睫毛其實就跟剪頭髮、染燙頭髮一樣,能幫一個人的外在形象加分,基本上每個人都適合嫁接睫毛,也沒有年齡上的限制,Avis老師表示自己還曾幫70歲的奶奶嫁接過睫毛,只要想變漂亮、想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神的人,就值得一試。不過,如果植睫毛前,眼睛就已經出現過敏甚至結膜炎現象時,就不建議當天嫁接睫毛,必須要等眼睛狀態健康時再來進行。此外,如果是天生睫毛就非常短小稀疏、幾乎沒有睫毛者,因為母睫毛接著點小,即使嫁接後很快就又脫落,就不適合進行。

 

Q5:嫁接睫毛後會不會很難保養?

「越不去管它,維持效果往往越好!」Avis老師表示,只要不要手癢一天到晚去摸睫毛、揉眼睛,基本上可以維持1~2個月的時間,這過程也不需要特別照護,除非真的變很亂,才要以睫毛梳稍微梳整。嫁接睫毛後最怕遇到的就是高溫和油,剛植完後的2~3天先不要去泡溫泉、三溫暖等高溫場所,容易加速黑膠溶解造成假睫毛脫落,油的話是指卸除眼妝時,一定要避開卸妝油、卸妝乳,改選用卸妝水,以溫和的方式搭配棉花棒卸除眼彩,避免大力摩擦,也會加速睫毛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