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拍攝直擊!夏日度假玩妝趣,凱鈞老師示範2種妝感,哪個是你的PICK?

夏日正是出遊度假的好時機,很多人都會趁此時安排到海邊遊樂,除了衣服精心挑選外,妝容上也可以玩點和日常不同的變化,增添活力感,拍照也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次老師在醫美時尚七月號雜誌,特別示範兩種不同的度假妝容,酸編我邊跟棚拍、邊側拍,看了都心動想要畫上去度假了!現在就跟著酸編的視角,來看看老師這次在單元內畫的美麗妝容及技巧分享,以及大家最好奇的拍攝幕後花絮吧!

LOOK1.繽紛海洋調×鮮豔眼線

平常因為上課、上班的關係,大家化妝時都會以黑色、大地色系為主,難得可以度假玩樂,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玩妝了!在這次的度假妝第一個LOOK,希望展現的是陽光活力氛圍,特別選擇豔陽甜橙色的眼影,大範圍的暈染在眼皮上打底,再搭配彩度高的眼線,像是藍色、綠色、粉紅色,增加眼妝的亮點,雙頰則選擇腮紅霜,以指腹暈染,製造由內而外透出的紅暈,唇妝則以水潤感的粉橘色調,讓整體妝容活潑、顯得年輕。

LOOK2.炫金高調光澤×個性大人味

第二個妝容,老師設定為比較大人味的炫金高調光澤,這也是今年夏天非常夯的趨勢之一!選擇玫瑰金屬液態的眼影,點在上眼皮中間,再以指腹暈染開來,創造眼皮的光澤感,再搭配蜜桃金色調的修容,由內往外刷,讓雙頰像在太陽下曬過般的吻痕,這個妝容還能有修小臉的效果,就算不用到海邊度假,平常也能駕馭!

酸編直擊!拍攝幕後花絮

這次的主題拍攝日是在端午節,大家都忙著吃粽子、連假出遊時,老師則是空出一整天和醫美時尚雜誌拍攝團隊合力完成此次的主題!就算是前晚忙到超晚才收工,拍攝日老師還是滿滿的精神,一到現場和編輯溝通好拍攝的妝感、風格呈現後,就開始幫模特兒可青化妝囉!偷偷說,老師化妝的手法超~溫柔,酸編我在旁邊邊看邊拍照,也好想讓老師畫一下啦!

平均一個妝容都至少需要30分鐘起跳,別以為老師都全程「坐」著輕鬆化,很多時候為了角度問題,常需要各種彎腰、半蹲等姿勢,難怪化妝師都容易有腰痠背痛的職業傷害,而且化妝時都需要很專注,不能吃東西(疑?這是重點?)因為酸編我都在旁邊吃邊看XD 老師是否心中在罵我?

登登~因為這次的主題鎖定在夏日度假,想到度假當然少不了海灘啦!在無法出外景的情形下,攝影師只好在棚內搭景了,大家上面看到美美的完成圖,其實背後是這樣拍出來的!讚嘆攝影詩及編輯的發想啊!在室內也能拍出超應景的海灘美照!

直接放張對照圖!是不是很厲害!!在棚內也可以拍出陽光灑落在沙灘下的奇蹟美照,看了酸編我都想在裡面自拍起來了!攝影師專業的打光、取角,加上老師的妝容、髮型師的髮型,每張美照後面,團隊的每個人都好重要喔!

你以為老師化完妝後、開拍就可以在旁邊翹腳、吃東西(又是吃XD)了嗎?NONONO!在拍攝現場,老師都超投入在每個細節,化完妝後,還得要盯拍,不得不說,拍雜誌真的很多小細節要兼顧,就算現在修圖技術很強,老師還是堅持妝容的呈現就要在畫的時候就漂亮到位,因此在拍攝過程中,他都會仔細盯場,像是觀看拍攝螢幕,幫模特兒即時的調整臉上的妝容,或是跟執行的編輯、攝影師溝通拍攝角度、光線等。

為了在鏡頭上呈現最完美的狀態,老師真的是各種姿勢在幫模特兒調整妝容,別看這個好像只是跪趴著的姿勢,除了考驗老師的核心(?),最重要的是地板上撲的沙子其實滿刺的,但老師卻依舊投入在化妝,真心佩服啊!(酸編我趴一次側拍後,就哀哀叫了D)

攝影師也很辛苦!要爬梯子拍攝,模特兒也搏命演出(笑)一切都是為了美麗的作品呈現啊!雖然拍攝一整天,說不疲累是騙人的,但看到張張美照後,大家都很滿意呢!辛苦一整天都值得了

酸編要特別提這個!拍攝日很熱,老師還特別買了好喝的仙草冰來請大家,讓端午節還在工作的心情變超療癒的啦!醫美時尚的編輯說,老師每次都想要餵胖大家,他自己在旁邊喝溫茶XD

最後,就是當天活動的大合照啦!謝謝模特兒可青辛苦躺在沙堆上ㄍ一ㄥ 住各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拍美照,還有髮型師HAng HAng的巧手,讓整體造型更加分,當然,也要謝謝最重要的攝影師Chris,讓我們在室內也能拍出超夢幻的海灘風情!

大家喜歡老師這次的彩妝示範嗎?有機會的話不妨就跟著試試!就算沒時間真的到海邊度假,也能在夏天享受玩妝的樂趣喔!對於這次的妝容有任何想發問的,或是有期待下次想看老師示範的彩妝主題,也都歡迎留言或私訊小盒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