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影劇】聞病色變,不敢出門..當紅醫療美劇將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辛苦展現眼前

因為武疫的影響,這個年節讓人過得實在難過,最辛苦的莫過位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在家無聊的同時來追追以醫療為主題的美劇,先不管主角間的情愛糾格,每集介紹不同的病情案例,且都會提到急救與遇到傳染病時該如何應對,非常實用呢!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是一部以醫學為主題,在美國十分受歡迎的黃金時段影集。第一季在2005年3月27日(美國地區)於美國廣播公司首播,故事主要圍繞在由艾蓮·朋佩歐飾演的梅若迪絲·葛蕾(Meredith Grey),她是華盛頓州西雅圖恩典醫院的外科實習醫生。

 

本劇的原文標題「Grey’s Anatomy」除了意指女主角的名字之外,同時也與一本知名的解剖學教科書名《格雷氏解剖學》(英語:Henry Gray’s Anatomy of the Human Body)近似。

 

《良醫墨非》The Good Doctor
是一部改編自朴才範執筆之同名韓國電視劇,由大衛·蕭爾發展,於2017年9月25日在ABC開播的美國醫學電視劇。

由ABC工作室與索尼影業電視共同製作,韓裔男星金大賢和身兼節目統籌的蕭爾擔任執行製作,並由佛萊迪·海默爾領銜主演兼任製作人。此劇中雖然是以一個有自閉症的年輕天才外科醫師為主,但也介紹了各種不同病例,以及墨非與同事間的日常互動。

 

 

《紐約新醫革命》New Amsterdam
啟發自艾瑞克曼海姆醫生(Dr. Eric Manheimer)的傳記《Twelve Patients: Life and Death at Bellevue Hospital》。

貝爾維醫院(Bellevue Hospital)位於紐約,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醫院。故事圍繞在一家曼哈頓公立的New Amsterdam醫院的新進醫療主任Max Goodwin,其特立獨行的方式破壞了醫院的現狀,但同時他也總是優先考慮病人的照護。他的目標是為這間人手、資金、重視度皆不足的醫院注入新活力,因為該醫院是世上唯一一間能在同一個屋簷下,治療伊波拉患者、賴克斯島(Rikers Island)囚犯以及美國總統的醫院。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影劇】年節長假耍廢,8部不同風格電影讓心情天天像雲霄飛車high來high去

 

圖片來源/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