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亞熱帶其實沒那麼冷!冬日選購保暖大衣3關鍵

雖然2019年冬天大衣風格已定好位,但某些細節與材質上不一定符合亞熱帶氣候的需求,在一下冷又一下熱的溫度中,要注意哪些選購重點,才能找到適合的大衣外套?

 

關鍵1「毛呢」
經典且恆久不退流行的毛呢或毛線針織材質大衣,冬季在台灣的實搭性極高。設計團隊考究近年時裝趨勢,將毛呢大衣在版型剪裁強調中性概念,增長、落肩設計、胸寬及臂寬等細節加寬幅度比例,即使內搭厚毛衣仍不會緊繃卡卡的,同時還具有更好的身形修飾效果,推出後不止女性喜愛,亦成為不少男性消費者的潮流大衣新選。

 

關鍵2「軍風」
改良中性版型軍裝大衣,以類似汽球形狀形狀版型,整體身形線條運用腰間繩袋微幅調節,不刻意勾列身形的曲線,適合層次搭配達成視覺纖細比例。另外,較一般更為長幅的手袖設計,也是新亮點。

 

關鍵3「戶外」
無論是山系的戶外風格,或是北國雪地的極限造型,將冬日的戶外活動作為設計靈感,融合街潮概念,創造具有出色保暖禦寒功能,同時兼備運動時尚的外套單品。儘管版型依舊採取中性原則,但設計團隊極度注重衣著修飾比例的原則,獨創「橫向俐落、鉛直增碼」顛覆普遍”保暖外套=顯胖險腫“的刻板印象。

 

 

延伸閱讀 【時尚】秋冬必收時髦款大衣,挑選掌握4元素找出日常命定穿搭!

 

圖片來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