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懷舊卡通精選】至今仍令人難忘的10部懷舊卡通

卡通是每個人最難忘的童年回憶,除了卡通內容外,發燒主題曲更深印腦海,相似的旋律一起就不自覺哼唱起來,小甜甜、神奇寶貝、大力水手、灌籃高手..哪部卡通最令人印象深刻?

 

每個人小時候都深受卡通的影響,甚至立志成為漫畫家,或是希望成為某位卡通人物。對5、6年級到7、8年級生而言,卡通主題曲更是超洗腦。以下10部懷舊卡通有勾起年少時的記憶嗎?

 

大力水手卜派Popeye the Sailor
是美國知名漫畫,一吃菠菜就力大無窮,每次都是對頭布魯托施詭計或搶走卜派女友奧麗薇,最後被吃了菠菜的卜派打倒,救回女友。這也是當時許多東西方的媽媽用來吸引小朋友吃蔬菜的妙方:吃了蔬菜就能和卜派一樣力大無窮喔!

 

小甜甜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
故事是歐美背景,卻是由日本漫畫家創作,女主角小甜甜從保兒之家的孤兒,到被收養後積極向上,在先後與安東尼、陶斯相戀以悲劇告終,結尾卻是以甜甜回到保兒之家山丘上與當年離開前遇的山丘王子,也就是一直被大家以為是威廉大老爺(也就是被甜甜和卡通迷以為是大叔的阿利巴先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k0E6JrDk8&t=23s

 

中華一番!
小川悅司的漫畫作品,描述中國的年輕廚師劉昴星(小當家)學習廚藝並對抗黑暗料理界的過程,雖然主題是邁料理美食,但加入玄幻格鬥表現烹飪的神奇,以及用誇張表情訴說食物的美味。感覺像是在看美食武俠,讓人感覺作菜需要這麼用力嗎?

 

美少女戰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日本的漫畫家武內直子創作的魔法少女漫畫系列作品,也是少女漫畫代表之一。講述主角月野兔有一天救了額頭上有著月印的黑貓露娜,露娜讓阿兔變身成為Sailor Moon,之後又喚醒水星、火星、木星、金星四位水手服戰士一起對抗邪惡。最經典台詞:代替月亮懲罰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td1BD8qXLc

 

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講述主角木之本櫻意外地將用於封印卡牌的書籍打開。其卡牌為魔法師庫洛·里德創造之庫洛牌,每張卡牌都有其不同能力,擁有自我意識並隨意行動。為了阻止卡牌的行動對世界造成災難,櫻在守護者「可魯貝洛斯」的委託下回收卡牌。當庫洛牌收回並認可小櫻後,小櫻即成為牌之主人。

 

灌籃高手SLAM DUNK
井上雄彥以籃球為題材的作品。為討好同級暗戀對象赤木晴子的歡心,原來毫無籃球基礎的櫻木花道加入湘北高中籃球隊,然而晴子卻喜歡明星球員的流川楓。而後在安西教練,以及晴子的哥哥(籃球隊長)的帶領下,向著打入全國比賽之路前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69xcEyAx_U&t=7s

 

怪醫黑傑克Black Jack
漫畫家手塚治虫的醫療漫畫作品。黑傑克為一名沒有醫師執照卻擁有高超醫術的外科醫生,常向病人收取高額手術費,其半黑半白的頭髮、擁有疤痕和不同膚色的臉及總是穿著的黑色大衣,其超神奇的外科技術讓醫界人士對他又愛又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QUEZ4kGwMU&list=PLmDfOb3lmT2tSWauQCeUuroBF-qfs-4c2

 

寶可夢Pokémon
又有神奇寶貝的名稱,是從遊戲衍生到動畫,卡通從電鼠皮卡丘與其訓練者小智的修行展開。寶可夢以大自然動植物和礦物為原型設計出各種不同的角色,並有幼年版和進化版,甚至進化中再分支出更多樣成年版本,而寶可夢的對戰成為遊戲迷的參考。

 

哆啦A夢ドラえもん
藤子不二雄繪製,一隻來自22世紀的貓型機器人—哆啦A夢,受原本主人野比世修的託付,回到20/21世紀,幫助世修的高祖父野比大雄的故事。故事中哆啦A夢拿出的各式各樣道具,每次都讓大雄和其同學們大開眼界。此漫畫卡通也成為日本國叱級長壽的作品。

 

櫻桃小丸子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是日本漫畫家櫻桃子作品。描敘小丸子和其家人,以及同學日常展開,有關於親情、友誼或是一些生活事情,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氣。

 

延伸閱讀 【美妝】幸福開光,2020新春彩妝卡通主角與傳統中國風一起照過來

 

圖片來源/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