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話趨勢-保養】夏日三大保養重點分享:卸洗、控油、涼感,肌膚清爽保水不油膩 

夏天陽光高溫、戶外的懸浮微粒PM2.5、髒空氣、溶解的殘妝,和因高溫影響分泌的大量皮脂融合,給臉部肌膚帶來極大的困擾,加上肌膚熱到發燙流失水分,進而變得乾燥,因此每日早晚一定要做到徹底清潔、控制皮脂,夜晚回到家中為因陽光曬到發燙的肌膚做涼感降溫,讓肌膚清爽涼快一整個夏天。

 

早洗顏晚卸妝清洗
毛孔乾淨先靠清潔

作為日常肌膚保養的基礎,夏天洗臉是很舒服的事,但要記住正確的卸洗才能完全卸除髒污。傳統方式是先卸眼唇妝,再卸除臉部彩妝,最後才洗臉。但現今為求省時方便,各家保養品牌亦推出多款雙重卸洗產品,有些連眼唇妝都能一起卸除。但不管是哪類型的清潔產品,臉各部位都需要仔細清潔,才能有效控制皮脂,讓臉部乾淨水噹噹。如果臉部是極度泛油的油田肌,可每周1-2次使用深層洗臉產品,與保濕洗面乳輪替使用,隨時保持肌膚清新水潤。

來源:Melvita

 

【新品推薦】
dprogram敏感話題 潔膚油N

含美肌成分及水性油脂質地,煥發美肌宛如天鵝絨般的觸感。敏弱肌卸妝不黏膚超灑脫+水庫級保濕,睫毛、眼線、唇彩無殘留,秒變清爽呼吸肌。

 

Melvita花妍防護卸妝凝膠

凝露包油質地能有效深層溶解殘妝、老廢角質與毛孔髒汙,連眼妝也能溫和卸除,使用過程中感受凝露、油、乳狀的轉換,富含植物甘油,避免肌膚卸後乾澀緊繃,維持原有的柔潤膚觸。

 

LANCOME超極光淨緻毛孔洗面乳

蘊含珍貴法國山毛櫸芽萃取精華,能每天早晚溫和洗淨肌膚髒污與老廢角質,改善粉刺與毛孔粗大困擾,同步做到溫和舒緩效果,使肌膚不輕易出現粉刺瑕疵問題。

 

LA GLACE 皮蛋洗顏皂

採用泰國當地十種天然護膚草藥冷壓製成的洗顏皂,蛋型形狀可按摩臉部穴道與鼻翼兩側,零死角為肌膚深層清潔,讓毛孔深呼吸,並舒緩鎮定陽光曝曬過後的肌膚。

 

RMK雙效潔膚凝膠

具有厚度且柔軟的凝膠質地,能在肌膚上水潤延展,兼具卸妝&洗顏效果,能溫和卸除老廢角質,潔膚後保濕膜包覆全臉,打造滿溢透明感的水嫩肌膚。

 

控制皮脂分泌
打造細緻柔滑膚觸 

持續升高的氣溫及濕熱的氣候環境成為粉刺痘痘的絕佳溫床,因此需要適當的保濕養護,使肌膚油水平衡,減少油光滿面。因此要調控皮脂在臉部清潔時可定期做去角質,或敷泥膜,洗去多餘皮脂,而後在保養時擦上兼具控油與補水的精華和乳液,找回水油平衡。現亦有推出有控油功效的定妝噴霧,於外出補妝後使用,達到長效保濕不脫妝。

來源:pinterest

 

【新品推薦】
Dior花植水漾精華凝乳

含高達90%1天然來源成分,提供肌膚控油、保濕雙管齊下的輕質保養,其中創新的輕盈雪霧質地,宛如吸油面紙般抹去肌膚油光,煥發輕透雪霧膚觸,綻放水潤光芒。

 

SHU UEMUR 無極限持久定妝噴霧

設計極細微米噴頭能夠均勻地噴灑出如水霧般細緻的輕盈噴霧,讓磁力吸油粉末與保濕分子能均勻服貼於臉部,讓底妝聽話、愈噴愈無瑕!

 

Kiehl’s 超淨化植萃調理淨膚精萃

以獨家冷壓萃取大麻籽油,能舒緩泛紅肌膚同時長效保濕;另添加從牛至花中萃取的奧勒岡精華。已生成痘痘粉刺,也能有效改善淨化調理肌膚。

 

L:a Bruket 淨化泥膜

溫和代謝角質、潔淨毛孔、深層補水,打通毛孔通道,提升後續保養品吸收力,添加墨角藻精華萃取,藉由高含量的褐藻糖膠使皮膚保持明亮活力。

 

CLARINS 阿爾卑斯柳草淨化去角質霜

內含阿爾卑斯柳草精華把皮脂管得服服貼貼,抑制過度分泌、改善粗大毛孔。加水接觸肌膚後凝露質地會轉為細緻清新的泡泡。

 

盛夏陽光曬到肌膚發燙
涼感降溫避免泛紅變黑

現今肌膚除了要抵抗UV外,還要抵禦IR紅外線的熱度,當肌膚曬到泛紅發燙時,要立即做降溫,以免水分急速流失。可於曬後敷上沾有沁涼成分(如薄荷,迷迭香等)化妝水的化妝棉做局部濕敷,亦可在洗臉後使用保濕噴霧取代化妝水降溫。而外出時隨身攜帶涼感型化妝水,使肌膚隨時保持清涼。

來源:pinterest

 

【新品推薦】
Sisley 黑玫瑰亮眼水凝精露

玫瑰色乳霜質地,觸膚後轉化細膩水凝精露,極致清爽無負擔,搭配精密冷瓷石按摩壓頭設計,冰鎮按摩眼周肌膚綻放緊緻光采。

 

LA MER 活膚舒緩噴霧

隨時隨地輕輕噴灑,蘊含海洋植物精萃為肌膚瞬間補水,清涼立感,展現夏日光彩!

 

GIVENCHY 植萃保濕水凝露

富含甘草萃取物與永生菊植物復合物®,可立即水潤、舒緩肌膚,做為每天早晚保養儀式第一步。使用後立即水潤舒緩肌膚並重整膚質,令肌膚更柔亮飽滿。

 

PAUL &JOE 橄欖沁涼化妝水

蘊含來自義大利百年橄欖樹所萃取的精華油,再添加薄荷萃取有自然沁涼感,能為肌膚降溫舒緩,降低因高溫使肌膚油水平衡、清爽平滑。

 

LANEIGE 水酷肌因智慧保濕凝霜 (清爽) 限量版

添加了蘭芝獨家綠蔬礦物精露&天然水芹植萃,幫乾燥、疲憊、敏感肌補充滿滿的水分。

 

 

延伸閱讀 【凱鈞話趨勢—保養】夏日肌膚抗痘大計,保濕控油飲食做管控,毛孔清淨自然少痘痘

 

圖片來源/各品牌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