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的專家會客室-醫美】解決腋下困擾,微波腋下除汗治療

夏天的高溫下,腋下產生的異味真的很令人困擾

這次凱鈞醫美會客室 請到微美樂診所顏仲毅 院長來為我們解答

注射肉毒桿菌

肉毒桿菌會讓頂漿腺萎縮,達到去除狐臭的效果。手術時間最短,只需20分鐘,不會留下疤痕,術後即可恢復正常活動,隔天味道就會降低,適用於怕開刀,或者想短時間見效的人

兩側腋下雖要打上10針,但腋下皮膚較鬆垮,施打時並不會感到疼痛。肉毒桿菌除臭效果僅能維持6~9個月,費用約新台幣1萬5千元。

特別提醒你,應該在術前釐清自己是腋下多汗還是狐臭,以免用錯治療方式。如何分辨兩者差異?

有狐臭者通常會在衣服留下黃色黏稠的汗漬,帶點咖哩的味道,有家族遺傳,而且耳道多是濕黏的。

腋下多汗的特徵則是汗水淡、清澈,沒有特殊味道。

 

微波腋下除汗治療

MiraDry以微波的方式,利用安全且非侵入性的方式破壞腋下的汗腺,配合精密探頭,在腋下皮膚外發動嚴密控制的電磁微波能量,穿透皮膚表皮,將分佈於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交接處的汗腺進行針對性的精準破壞,使其萎縮。

Miradry MiraDry水冷卻系統,將能量溫度維持在60度,可以保護表皮及真皮層上下方不受熱能影響,但卻能作用於分布在此部位之汗腺,使汗腺不再新生,有效抑制腋下區域之出汗情形。

且由於,腋下之汗腺僅佔全身的2%,抑制此區域之汗腺,並不影響身體藉由排汗來調節體溫之功能,因此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的問題。

 

大部分人可能不知道,流汗導致散發體味的情況有時來自遺傳,大多數人選擇使用體香劑或止汗噴霧解決異味問題,也可使用整形診所的肉毒桿菌注射來止汗,但基本上只能治標不能治本,但顏醫師說明市面上開架式產品是有效果的,但通常效果非常有限,僅具暫時性,較適合症狀不大的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