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漸序漸進保養有規律,肌膚亮白從清潔做起

大家都在說要有亮白肌,但你知道如何有效率的保養出白皙同時又透亮白嫩的膚質?亮白不是只有說說,而是一套需要順序漸進的保養流程,做到「淨、透、嫩、白」四階段,還要不受到彩妝殘留、紫外線UV、空氣髒污等影響,才算達到亮白肌美人的基礎目標。

 

亮白四階段,清潔佔第一

「淨、透、嫩、白」是亮白肌膚四個保養階段,首先要做到淨~也就是清潔,

只要一層有黑色素沉澱,肌膚就容易顯得濁濁的。每天早晚兩次使用亮白類的清潔用品(敏感肌除外),卸除臉上的彩妝與髒污,清除老廢角質,留下透明亮白膚色,提升後續保養的吸收效益。

                                         vic:giphy

 

膚色晶瑩剔透保養分區分齡

第二階段的透就是讓斑黠和膚色不均說再見。

由於不同年齡層的重點訴求不同,年輕膚質著重改善斑點的改善,以及皮脂過多造成的暗沉膚色,而35歲後還要加上緊緻/保濕等精華液保養外,還要搭配按摩手法,維持肌膚明亮與彈力,自然視覺上年齡也年輕5歲囉!

 

「嫩 」是讓人看不出年紀的最大利器

完成肌膚淨透後,再來加水加營養使膚質變飽滿膨潤,提升肌膚保濕度,隨時水噹噹,創造整體的亮白勻嫩感。

保養方式就是在使用亮白保養品同時,再加保濕的精華液或乳霜,保養相輔相成;或是使用保濕系列時,加入集中淡斑或亮白的安瓶,做加強修護增加角質透明感。這可以個人膚質狀況選擇適當保養方式,以達到最佳亮白效果。

 

膚色變「白」維持最難

當肌膚變的淨透嫩後,白皙自然上身,但難的是如何維持好不容易養成的白亮亮膚色?除了日常亮白保養外,可藉由面膜、彩妝品HOLD白皙。

面膜可於每周1到2次,但難免有約會、出席活動等危機狀況出現,此時就得借助面膜的加強版保養,片狀面膜服貼快速、膏狀面膜營養豐富,兩者都是不錯的選擇。

一旦外出就要用防曬品預防UV傷害,可與亮白類彩妝互相搭配,同時做到肌膚透亮與防護,減低因彩妝造成的暗沉機率。

 

凱鈞小提醒

雖說近幾年美妝界推出日夜皆可使用的亮白保養品,但每個人膚質不同,建議白天若要使用亮白產品,先從基本的洗和防曬開始,再慢慢加入精華和乳霜,評估自己是否也能做全套日間亮白。

至於夜晚保養成分比日間用效果更強,但相對的要搭配亮足睡眠才能發揮效應,若是熬夜作息不正常,那麼擦再多的亮白成分也不會有多大效果。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