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解決暗沉膚色,分區保養找回亮白更有效率

亞洲人對亮白膚色的渴求促進了保養新品的研發步調,當專家發現肌膚暗沉也依部分有深淺分佈的差異時,分區亮白成為保養新關鍵,只要針對部位使用專屬產品,就能有效率的讓暗沉褪去,打造均勻亮白膚色。

基本上分區亮白的位置,分為蘋果肌區,以及眼周肌膚區,該如何避免暗沉降臨,保養修護呢?

蘋果肌區
位於眼周下頰骨上方又稱笑肌,年輕時充滿著脂肪組織,看起來飽滿豐厚,此區亦為暗沉範圍第一名,亞洲人多數是因為日曬導致的曬黑及斑點造成;另外生活作息的不正常、壓力等,也會讓膚色變暗沉。                                       vic:giphy

 

眼周肌膚區
相較於臉部其他部位,眼周肌膚更加薄弱、細緻,加上眼睛每天頻繁的眨動,熬夜極易出現細紋與黑眼圈,所以更需要特別呵護,在保養時也要格外細心。

眼周肌膚最常面臨的三大問題:暗沉斑點、鬆弛皺紋與乾燥粗糙,不管是哪一項問題,都會讓雙眸暗淡無光,看起來更具老態,即使臉頰等其他部位的肌膚狀態仍不錯,也掩飾不了變老的現實、青春流失的疲憊感。

 

凱鈞小提醒

因此針對蘋果肌與眼周肌膚的保養方案,肌膚鬆弛,圓潤的蘋果肌消失,加上細紋,看起來紋路就像個黃臉婆,初期可做定期去角質解決暗沉問題,再擦上亮白抗老精華,並輔以臉部按摩促進保養成分的吸收,長時間保養不間斷,很快能找回肌膚的明亮感。

而眼周不要使用全臉用保養品,有些濃度偏高的亮白成分可能對眼部太刺激,可使用如眼部亮白精華、冰涼眼膜、眼霜等專屬產品,改善浮腫或細紋等問題,眼周明亮緊緻,整體看來也有視覺減齡的效果。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