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小學堂】除了緊緻,塑造光、透、亮的美肌才是最終時尚!

亞洲人祟尚亮白肌,卻不知肌膚的白皙別有學問,不僅僅是白就好,還要呈現透亮無瑕、白裡透紅的健康感,才是完美的白皙、最終的時尚。

早期幾乎是一進入春天就開始亮白肌大流行,其實四季都要注意亮白保養,只是夏天陽光UV強才會特別讓人重視肌膚白皙這部分。而後隨著美妝界每年推出不同的亮白主題,愛美人士才發現,原來肌膚的白,是要白的透亮,白的健康,不同的膚質也要有相應的保養成分,實現亮潔無瑕的夢幻美肌。

 

肌膚暗沉的原因

雖說肌膚暗沉一大半的原因是沒做好防曬,後續調理也未盡完善。但有些人會認為他們是宅在家中不常出門,為何膚色依舊暗沉不勻?在美妝界的研究下,漸漸發現還有像是壓力、角質肥厚等因素會影響肌膚,針對不同問題年年研發出不同的保養成分,讓人了解到:原來想擁有亮白肌也是要用對成分的。

                           vic:giphy

 

凱鈞小提醒

肌色亮白的重要關鍵

1.強化角質健康:補充水分與脂質,讓角質柔軟不乾燥。

2.去除老廢角質:定期老廢角質堆積,讓嬌嫩肌膚顯現。

3.善選亮白成分保養:目前市售有分一般型與藥用型亮白成分,像是衛生署開放的傳明酸、4MSK、乙基維他命C、熊果素、麴酸等成分,可依膚質選用。而含藥成分如杜鵑花醇等則需視肌膚狀況,或依皮膚科醫師指示使用。

4.放鬆身心的減壓香氛:針對壓力所設計的產品,使身心放鬆亦有助肌膚健康。

5.天然植物成分:美妝界發現有些天然植物能幫助肌膚,像是舒緩肌膚,或改善色素沉澱,讓膚色不會看來髒髒的。

6.含亮白成分的底妝品:延伸亮白到上妝,增加肌膚的防護。

 

圖片來源/unsplash